最近小乖在許多事上, 都給我們許多的驚喜. 好像以前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寶寶一下子變成了一個慢慢懂事的小女孩了.

以前愛哭的她, 慢慢現在好像不愛亂發脾氣了

以前怕生敏感的她, 越來越願意親近人了

以前好像很多事情都聽不懂, 突然現在都懂了

今天晚上在餐桌上的表現, 更是讓我和爸爸感動, 也感受到看自己女兒學習與成長的樂趣. 小乖一向吃飯都還算挺乖的. 從小我們就讓她獨立自己學習吃東西, 即使再髒再亂, 我們也忍住, 讓她自己自由發揮. (其實以前的話, 我大概無法忍受吧, 可能就一直餵她餵到自己能吃為止). 雖然, 是有一些時候, 她讓我很擔心 (吃不多, 愛玩…), 可是, 我們決定要讓她自己練習如何吃飯, 而不想讓吃飯成為一種鬥爭和struggle.

最近, 小乖吃飯越來越規律, 量也很一定. 她也很享受爸爸媽媽對她努力大口吃飯時的鼓勵. 可是我心裡一直擔心的一件事是小乖不願意用湯匙或叉子吃飯. 小乖好像很習慣用她的小手手吃飯, 根本不願意試著用湯匙. 雖然心裡有點擔心, 我們也沒給她太大的壓力, 每天吃飯之前只示範了一次, 用不用就隨便她了.

今天, 我跟以往一樣幫她舀好飯菜, 將湯匙裡擺好一口飯菜. 餵了她第一口後, 就放牛吃草讓她自由了. 沒想到, 她竟然自己拿起了湯匙, 舀了一口飯, 很精準的把飯放到口中. 爸爸跟我不敢置信的看著她. 小乖然後又舀了第二口, 不過這次不小心在放到嘴裡之前掉了. 我跟爸爸開始明白小乖今天開始學習要自己吃飯了, 趕快替她舀了一口飯菜, 鼓勵她自己放到嘴裡去. 每一次的嘗試, 當然都給我們帶來滿足與驚喜, 每一次的嘗試, 我們都給予鼓勵和讚美. 小乖聽到我們的讚美, 也吃的更起勁. 結果今晚竟自己用湯匙吃了十幾大口的飯! 當然, 我跟爸爸的手也拍痛了!

Wow, Faith, today is a special day! We are very happy and proud of you! Even though people might think it’s a small thing, we want to let you know you did good to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