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星期二到了, 我跟冠智雖然知道我們的 ”好日子” 快要結束了, 可是卻忍不住雀躍的心情要來開兩個多鐘頭的車到灣區去接小乖!

到了太婆家後, 剛好在外面看到太婆. 太婆跟我們說, 小乖正在喝奶準備睡午覺, 我們知道如果我們進去, 小乖的午覺一定會泡湯, 所以就在外面想著要到那裡去消遙去, 等到小乖睡完午覺再進去. 沒想到,外婆竟然抱著小乖到外面來了! 唉啊… 媽媽一看到小乖就理所當然的大叫起來, 爸爸也是! 小乖高興的從外婆的手裡掙脫, 跳到媽媽的懷裡, 大叫 “媽媽, 媽媽, 媽媽.” 同時也大叫 “爸爸, 爸爸…”

才幾天不見, 小乖好像就哪裡說不出來的不一樣. 好像又大了, 又好像笑容成熟了, 會的東西好像更多了. 果真小乖午睡睡不著, 我們就看著她在我們前面高興的又唱又跳, 獻寶給我們看. 小乖好像不知道應該如何來表達她心裡的興奮, 嘴裡說著好多可愛的話. 小乖學會了很多新的東西, 翻跟斗竟然自己可以翻過去了, 丟球也丟的更遠, 竟然聽太婆跟婆婆說, 小乖會主動的表演給小姑婆 (我的姑姑) 看, 一下唱歌, 一下又跳舞. 她也會用給東西來表示她對他人的喜歡, 小乖可以把她自己所有的東西都掏出來, 來給她想要表達愛意的人. 不用說, 小乖這次去太婆家, 多了不少的粉絲.

小乖瘋了一陣子後, 我看她真的累了. 雖然還想再跟爸爸媽媽胡鬧下去, 她的眼睛開始不聽使喚. 我抱著她到床上, 陪著她, 看著我可愛的小乖乖慢慢的進入夢鄉. 也許是終於等到媽媽陪她睡覺, 小乖睡的很安穩. 本來我也想在她旁邊睡一下, 可是, 我睡不著, 我發現我的心裡充滿了幸福與愛, 看著我的女兒安安穩穩的睡在我身邊, 聞著她身上特有的味道, 看著她鼓鼓的臉頰, 紅紅嘟嘟的小嘴, 長長的眼睫毛… 我親著她的小手, 哦… 那時我真感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媽咪!!!

聽外婆說, 她這幾天午睡都睡不多, 可能是在外面不習慣, 也有可能因為看到太多人太興奮. 晚上也都不肯上床睡覺, 真是累了外婆啦! 可是總體來說, 小乖的表現很不錯, 也超乎我們的期望. 很少無理的哭鬧, 反而學了不少跟人相處的技巧.

最後, 我們吃過晚飯, 開車將外公送到飛機場 (外公要回台灣, 外婆要跟我們住幾個月), 我跟冠智各開一台車, 浩浩蕩蕩的開回Sacramento, 小乖也很乖的在車上進入了夢鄉, 兩個多鐘頭後, 我們到了家, 也結束了小乖的第一次的離家記!!!


本篇完


The picture is taken from www.a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