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十四日, 小乖完成Little Gym的Beast class, 得到畢業的小小紅緞帶!

因為小乖從小就是一個比較害羞的小孩, 一直想替小乖找一些活動, 讓她出去多看看, 學學. 去年年底, 在信箱裡拿到一張介紹Little Gym的傳單, 才發覺原來這個Little Gym center 離家裡不到五分鐘的車程. 本來考慮要去Gymboree 看看, 可是因為Gymboree 離家車程要大約三十分鐘, 再加上價錢相差不大 (一堂課Gymboree 便宜大約美金一元), 跟爸爸討論之後, 決定讓小乖去參加每星期三45 分鐘的課程. 整個學期一共20 個星期, 從一月二十三日上到六月十二日.

Little Gym的Beast class 是給19個月到30 個月的小朋友, 家長與小朋友一起在課堂上學習. 用不同的活動與道具來激發小朋友的手腳協調, 同時也鼓勵小朋友跟其他小朋友相處, 學習合群. 剛開始, 小乖非常不適應跟小朋友一起的團體活動, 再加上因為我們在家裡都說中文, 英文對小乖來說, 完全是陌生的, 小乖每次去都死纏著媽媽不放, 在剛開始大家一起暖身的時候, 小乖總是那個不肯下來跑跑跳跳, 怕的要哭的小朋友.

老實說, 小乖的害怕與不合群, 讓媽媽很頭痛. 因為小乖每次在其他小朋友當中, 都是那個最令人注意的小朋友, 不是因為她表現出色, 而是因為她什麼都不肯嘗試, 總是緊抓著媽媽. 媽媽不但累, 也很灰心, 想著也許帶小乖來上課是浪費錢, 浪費時間. 雖然心裡說著, 不要跟其他小朋友比較, 可是, 多少都會有難過的感覺, 因為小乖真的是那個聽指令都聽不懂, 每樣動作都不願意做的小孩. 可是, 媽媽也了解, 每個小孩個性都不同, 就順其自然吧, 我會鼓勵小乖做, 可是她若是不願意, 也不勉強, 也不因她不做動作就讓小乖覺得她不好.

欣慰的是, 小乖的老師Cindy 是個很有耐心, 也不強迫小朋友做動作的一位年輕好老師. 即使小乖不願意, Cindy 一定每次都會邀請小乖做應該做的動作, 當小乖拒絕時, Cindy 也很友善的接受小乖的害羞與不友善. 時間一週一週的過去, 小乖也好像從剛開始的害羞, 慢慢的可以下來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了. 一點一點的, 我們看到小乖的進步, 雖然好像很緩慢, 可是, 小乖開始可以聽懂一些指令, 也願意跳下媽媽的懷抱, 牽著媽媽的手到處去探險了.

到了最後的兩個月, 小乖的進步, 全班都看見了. 有好幾位家長, 在課堂上跟我說, 他們看到小乖的進步, 她們也在小乖面前鼓勵小乖. 很多以前小乖怕嘗試的動作, 小乖也自己願意嘗試. 到最後小乖可以吊單槓, 走平衡木, 穿越障礙物, 翻跟斗, 踢球…

最後一堂課, 小乖好盡興! 她可以不牽著媽媽的手自己去玩, 那天, 老師把大氣墊吹起來, 小乖是在上面跳最久, 也最高興的小孩. 最後, 還有一個用身體滾三個圓錐的動作, 小乖做到了, 還回去做了好幾次. 本來五個月前害羞的小乖, 成了全班進步最多的小朋友! 最後老師頒發小小紅緞帶給每一位小朋友, 還全班照了團體照!

可惜的是, 媽媽竟然那天相機到了課堂上才發覺沒電!!! 氣個半死! 想替小乖把她上課最後一天的模樣照下來都沒辦法. 只好把小乖前幾次在課堂上照的貼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