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小乖兩歲之後, 小乖開始話越說越多. 我們很高興, 因為小乖跟其他同齡的小朋友比起來算是晚說話的. 小乖一開始說話, 就停不下來, 聽小乖說話是我們的娛樂, 更給我們每天都帶來不同的驚喜, 很多沒刻意教她的, 突然有一天就會從她嘴裡蹦出來.

“小爸爸” 就是有一天小乖突然說出來給爸爸聽的. 剛開始發音還不太準, 我們還以為小乖說 “假爸爸” “喜爸爸”, 搞不清楚她到底是什麼意思. 後來發覺她有天也開始叫 “小媽媽,” 而且發音很清楚. 我們才恍然大悟, “小爸爸, 小媽媽” 是小乖給我們的封號呀! 我們覺得很可愛, 因為大概我們叫她小乖, 她也覺得她應該加一個 “小”字在爸爸媽媽前面吧! 小乖尤其在高興的時候, 最喜歡 “小爸爸, 小媽媽” 亂叫一通!

好可愛呢! 還會自創文法. 不過, 爸爸已經抗議, 常常糾正小乖要叫他 “大爸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