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年的感恩節, 我們一家都會回到灣區, 跟我們在灣區的家人 (我奶奶, 兩個姑姑及家人們) , 在一起渡過節日.  今年也不例外的, 我們在我的大姑姑家享受感恩節大餐.  這次意外的發現, 小乖已經開始有喜歡的對象, 而這對象~~~~ 就是我的小表弟 Joshua!

小乖以前還小, 再加上語言發展還沒到跟人溝通的階段, 所以以前沒有跟家人有很多互動.  這次小乖很活潑的跟人有很多的互動, 讓大家都很喜歡她.  小乖也開始注意到我們的大家庭裡面到底有誰, 也嘴甜的會叫人了.  我們在到我大姑姑家不久後, 小乖無意間看到一張我大姑姑, 姑爹及四個小孩的全家福, 裡面他們最小的孩子 -- Joshua (那時可能才七八歲吧!), 在照片裡笑的好燦爛, 眼睛竟然就一直盯著 Joshua 看, 一直不肯離開那張照片, 還一直對著照片裡的小舅舅笑, 最後還說 "那是可愛舅舅!"  我們都嚇了一跳, 因為我們也沒教她誰是誰, 也沒教過她可以用 "可愛" 來稱呼人.  只聽著小乖整晚就嘴裡掛著她的 "可愛舅舅", 讓我們全部的人都笑到不行!

後來離開那張照片, 我們把小乖拉到 Joshua前面, 跟小乖說: "這就是照片裡的可愛舅舅喔, 叫舅舅!"  小乖可是羞赧到極點, 嘴邊有著好靦腆的微笑, 眼睛看著 Joshua 似笑非笑的樣子, 好幾次都不好意思的把頭轉開,  可是又會忍不住的偷偷用眼睛去瞄Joshua, 一副欲語還休的樣子.  而我們很 "古意"的 Joshua, 知道有位小仰慕者喜歡他, 也很不好意思的對著小乖笑, 好幾次臉都紅了呢!  整晚我們全家就看著小乖對著她的 "可愛舅舅" 不好意思的微笑, 最後, 我們要走的時候, 要小乖跟 Joshua 親親也擁抱一下, 小乖可是鼓起勇氣, 緊緊的抱了 "可愛舅舅"呢!

說起我的小表弟, 可真是我從小到美國看著他長大的!  很巧的是, 他跟我是同月同日生 (整整差了14年!), 所以今年他過了他的20 歲生日, 我們也在當晚一起慶祝我們的生日.  現在 Joshua 在 U.C. Irvine 唸書, 從小就是一個很古意, 不多話, 可是很愛家人的小男生. 

不過, 我跟冠智可是有點擔心呢!  怎麼小乖那麼小, 就已經有自己愛慕的對象呢? 

小乖其實很想看 "可愛舅舅", 可是在那故做姿態...


小乖為過生日的舅舅獻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