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還在趕功課, 就隨手寫一篇短篇, 關於小乖可愛的 "怪怪"發音!  

其實小乖自從兩三個月前突然在語言方面有突破之後, 她的進步實在很多, 口齒也越來越清晰了不過, 有時聽到她說的一些發音, 還是會讓我們啼笑皆非.  請觀眾們先看上面小乖所說的, 猜猜看小乖在說什麼, 再到底下揭開謎底吧!

1.
媽媽, 請妳幫我 "" .
2.
我喜歡吃 ""
3.
媽媽, 我想看 ""
4. "
府福"!
5.
我喜歡那個 "白匪東賭"
6. "都瓦" 姐姐好可愛!
7.
我喜歡 "咪ㄎ一帽"
8. 小"鬆府" 住在大蘋果 "婦" 裡面
9. "耶夫" 愛我

大家猜到了嗎猜不到就到底下去喔!









 

 

 



1. 媽媽, 請妳幫我 "
" 開.
2. 我喜歡吃 "
"條
3. 媽媽, 我想看 "
"
4. "
叔叔"好!
5. 我喜歡那個 "
白雪公主
"
6.  "Dora" 姐姐好可愛!
7. 我喜歡 "Mickey
Mouse"
8. 小"
松鼠" 住在大蘋果 "" 裡面

9. "耶穌" 愛我


大家大概有發覺小乖對 "ㄕ"的音發的還不太準, 不過很奇怪的是, 教她說 "天使"那個 "使" 就發的很好, 只要是其它 "ㄕ"的音, 就不太準.  不過, 我也不太擔心, 因為小乖剛開始說話的時候, 很多發音比現在更糟, 慢慢的就發覺她開始進步了, 更何況她老爸老媽的國語都挺標準的, 應該沒問題...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