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06 是一個很值得記念的日子, 小乖在教會第一次上台唱歌讚美神, 也讓我這個做媽的看得滿臉是笑, 幾乎熱淚盈眶!  

今年我們的教會在12/10有一年一度的聖誕音樂崇拜, 幾乎全教會都動員, 從小朋友到我們成人詩班, 都要準備節目來歌唱讚美降生在世上的主耶穌基督.  在十月初的時候, 負責幼兒2-5歲節目的保華姐妹, 就把譜印好, 給每一位有幼兒的家長一份, 要我們在家裡好好的教小朋友.  因為小朋友實在很難聚在一起練習, 所以訓練的重責大任就落在我們爸爸媽媽的身上.  我剛開始拿到譜, 也沒好好教小乖唱, 直到要上台的一個月前, 我才想起小乖可是要上台的, 所以就常常在小乖身邊唱這首歌.  小乖也不負重望的, 很快就把旋律跟歌詞都背起來了, 常常就聽她在家裡唱著這首歌.

歌是這樣:
ABCDEFG
耶穌降生伯利恆
三個博士來朝見
我們一起來唱歌
阿門!
天上星星在閃爍
地上平安賜給我
天使高唱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讚美主!

可是在家裡唱的震天價響的小乖, 並不代表她在教會也如此的捧場.  有幾次我們在成人詩班唱完後, 幾個陪著父母一起練習的小朋友, 被保華阿姨抓下來, 要驗收成果, 小乖就是那個站在那動也不動的那個小蘿蔔頭, 看著大家在她身邊唱, 一副不關己事的樣子, 可是讓我這個做媽的挺懊惱的, 因為明明她會唱呀, 可是就是在大家面前不開金口.  

12/9 早上彩排的時間到了, 剛好我也有唱成人詩班, 所以我們母女兩就到了教會準備彩排.  在彩排的時候, 小乖的幼兒詩班上台排了兩次, 可是小乖就是害羞到連上台都不太肯, 還要我坐在台上的樓梯邊在她身邊, 可是還要黏在我身上, 站都不要站, 更不用說要她大聲開口唱歌了.  連續兩次都這樣, 我就想小乖應該無望唱出聲了, 可是我也不想逼她, 給她壓力, 畢竟每個小孩都不一樣, 也有自己的時間表.  我不想讓她覺得唱歌讚美神是個壓力, 不過跟保華阿姨商量後, 還是在真正唱的時候, 我會帶著小乖坐在台上, 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參加讚美神的行列.

到了真正上台12/10那一天, 我們一個半鐘頭前, 所有要表演的人都到了.  小乖與其他小朋友們, 又上台彩排了三次, 小乖在這三次還是一樣, 坐在媽媽身上, 黏著媽媽, 也不願開口唱歌.  我是已經不對小乖唱歌抱有任何希望了, 只要小乖能上台跟媽媽一起坐在台上, 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唱完這首歌, 我就很滿足了.  在上台前, 有幾位阿姨過來跟小乖說, 小乖妳肯上台就很棒喔, 阿姨們要看妳上台.  我最後抱著小乖, 跟小乖說: "小乖, 媽媽知道妳會唱, 主耶穌也知道妳會唱, 等等妳唱或是不唱,  媽媽跟主耶穌都還是好愛妳, 可是如果妳想唱, 是唱給主耶穌聽, 我們慶祝主耶穌baby 出生喔!"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小乖他們的唱歌是一開始第一個節目, 我拉著小乖上台, 跟其他小朋友站在一起.  小乖竟然肯站起來, 不再坐在媽媽身上了, 我已經好高興! 可是更奇妙的還在後面, 當鋼琴的聲音一響起, 小乖竟然跟著小朋友一起就唱起來, 還又唱又比著保華阿姨教的手勢, 到最後還邊唱邊拍手, 笑咪咪的唱了兩次, 大聲的唱出對主耶穌的讚美!  底下的許多叔叔阿姨們都臉上帶著笑容看著這群可愛的孩子們, 感動的一起拍著手, 還有阿姨們一直指著小乖一直拍手, 因為她們看了小乖好多次, 都想小乖不可能會唱出聲了, 沒想到小乖卻給我們一個大驚喜!

而我這個做媽的就不用說了, 我坐在台上的階梯, 看著站在我身邊的小乖, 大聲的又唱又跳唱出對主耶穌的讚美, 我笑的嘴都合不攏了, 也看著這群可愛的孩子們如此的天真, 真是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其實也許小乖的表現對別人來說, 沒有什麼, 可是, 對媽媽來說, 可真是欣喜若狂呀!  做父母的能看到小孩的一點進步, 或是小孩的表現能帶給我們一點點的榮耀, 父母都會好高興的! 也讓我馬上就想到, 天父的心也是如此, 當我們能為主的名為祂做一點點事, 或是我們能給天父帶來一點點榮耀, 天父會是多麼的高興快樂呀!  我們在地上的父母都會如此高興快樂, 那何況我們在天上的父呢?

很可惜的是, 因為那天我自己忙著底下要唱詩, 冠智也不在, 所以什麼照片與影片都沒照下來. 所以我現在跟其他的弟兄姐妹要影片與照片, 希望可以替小乖好好記錄下來她的第一次唱詩歌讚美神的樣子!  

P.S. 上面的照片是我們去教會之前, 在家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