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小乖說了一些讓我們很驚訝的話, 讓我跟媽媽聽到了, 不知是該哭還是笑???

我媽媽因為快回台灣了, 前晚問小乖要不要跟婆婆一起睡?  小乖很高興的說好, 不過一直都在床上跟我媽胡鬧, 我媽媽最後被搞的受不了了, 給小乖下了最後通牒, 要她乖乖的閉上眼睛睡覺.  結果這小妞竟然跟我媽媽說, 她要禱告才能睡.  (因為每晚我帶她上床睡覺時, 我都會帶著小乖一起禱告, 這次不同的是, 她要帶婆婆禱告)  我媽媽說好, 就小乖帶禱告吧!  結果小乖就說出底下驚人的話來~~~

"主耶穌, 請賜我媽媽... 保護我媽媽 (我們在猜她因為文法還不太好, 可能是想說請主耶穌保護我媽媽, 因為我最近常禱告開頭用 "請賜", 所以小乖用 "請賜" ) 保護爸爸, 保護婆婆, 保護太婆, 保護舅舅 (仍念念不忘她的可愛舅舅...), 耶穌愛我, 賜我白雪公主的 "玻璃X X" (如果大家還記得白雪公主的故事的話, 應該記得最後白雪公主被老巫婆下毒, 睡在透明的玻璃 "X X"裡,) 小乖要躺睡覺覺.... "

我跟我媽聽了... 真的是哭笑不得, 我這裡沒用那兩個字, 雖然我們基督徒不忌諱, 因為我們的年日都在神手中, 可是我這裡可能會有比較年長的觀眾, 就不要讓你們心臟承受不住了.  小乖大概是聽白雪公主的故事聽多了, 最近迷上了白雪公主, 也讓我們一天到晚就受到小乖的"荼毒", 嘴上老掛著白雪公主, 還常常要穿 "蓬蓬裙" 自己當白雪公主.  真的感嘆小孩學東西好快, 才跟她說的馬上就學到了.  還有小孩真是純真, 想要什麼東西就嘴裡說出來.  我想每個孩子在學話的時候, 都應該會有跟小乖一樣讓父母哭笑不得的時刻吧....


P.S. BTW, 這是小乖第一次自己開口禱告, 所以雖然跟主耶穌講的有點讓人冒三條線, 可是我們也很開心, 是珍貴的記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