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傍晚快六點從Sacramento 出發, 就浩浩蕩蕩的往灣區開去. 小乖因為吃飽了, 睡足了, 在車上也沒什麼哭鬧, 乖乖的坐著聽我們跟她說要去見塔塔阿姨. 在八點半左右, 在塔塔住的公寓外面, 接到了我們夢寐以求的貴妃塔, 高興到極點!! 貴妃塔打扮的很美麗, 又擦好香的香水… (難怪… 貴妃塔這名號不是白白得來的!) 小乖馬上在車上就開始跟塔塔玩躲貓貓, 想看塔塔又不好意思的樣子, 不過可以看出, 小乖對塔塔阿姨很有好感. 在車上我們姐妹倆就東說說, 西說說, 很高興呢!

車子接著開到了小乖太婆家 (我的祖母家), 塔塔也隨著我們去看太婆, 在太婆家, 塔塔馬上發揮了誘惑小乖的全部本事, 又教小乖畫畫, 又幫小乖擦乳液, 小乖馬上就乖乖的跑進塔塔阿姨的懷抱, 坐在塔塔身上抱著她心愛的小粉紅被子, 吃著她好吃的手手, 連我這做媽的都看的目瞪口呆! 小乖後來竟然還跑到塔塔阿姨的身後, 用小手抱著阿姨的脖子要騎馬. 更進一步的還跑到阿姨懷裡, 給阿姨一個大大的愛的抱抱, 哇! 塔塔… 妳真的這次賺到了!

還有可怕的一點是, 塔塔的大笑聲音, 竟然小乖出乎我們意料的學了起來! 只聽塔塔剛笑完, 小乖就 哈哈哈哈哈哈的也狂笑起來… 我的媽呀, 這可怎麼辦才好呢!

在太婆家真的就把塔塔當自家人, 也不客套. 我們就在那輕鬆的說說聊聊, 跟小乖玩. 塔塔可愛的個性, 讓我們全家都愛上了塔塔, 我的媽媽, 小乖太婆也跟塔塔在那隨便閒聊. 本來想我跟塔塔兩個人出去, 姐妹兩狂歡的, 不過時間一下就過了, 塔塔的愛人 — 大衛怎麼那麼快就打電話過來要接塔塔了?

大衛到了後, 也進來坐了一會兒, 有禮貌有愛小乖的大衛, 馬上得到大家的贊賞, 只見小乖也對大衛頻頻示好, 差一點沒把塔塔阿姨氣的七竅生煙! 不過, 小乖卻沒看到塔塔阿姨的暗示 (到最後都要變成明示了…), 對大衛叔叔很有好感. 到最後只好安慰塔塔, 小乖對大衛的表現都是因為塔塔先前的熱場子, 大衛才坐享其成!

於是大家又聊了一會兒, 就開始照起相來. 只見照相機喀擦喀擦, 大家玩大風吹的跑來跑去. 更好笑的是, 剛開始太婆不想上鏡頭, 小乖竟然站起來, 拉太婆的手去照相, 也把我媽媽拉進去, 可愛的小乖, 很善解人意的當小導演, 要每個人都在鏡頭裡, 才肯罷休!

最後已經十一點多了, 夜深的時候, 我們才跟塔塔依依不捨的道別… 等待第二天的重聚…




塔塔教小乖畫畫



慈母塔在幫小乖檢查指甲





塔塔, 大衛及快逃走的小乖


大合照(1)



大合照(2)


愛小乖的塔塔 (大家有看到塔塔送小乖的小白兔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