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裡最多也最重的大概就是我們的書了!  家裡大概有五個裝的滿滿滿的書櫃, 都是我們兩個十幾年在美國所累積下來的 "成績!" 

我從小就愛看書, 聽我媽說我在四歲就會看小說 (有點懷疑... 因為媽媽都會把自己的女兒說的上天下海的...), 從小鑽到書店裡就耗在裡面不出來.  到了美國, 經過一段適應的時間之後, 英文書也照看, 碰到有二手書拍賣, 我總是那個鑽在書堆裡面去搜括的那個人.  再加上進了神學院以後, 要看的書更多了!  我開始在心理輔導與治療的領域裡, 來享受讀書的樂趣, www.amazon.com 也成為我每學期最好的朋友, 而我們的書櫃也越來越多我跟冠智的書! (他的神學課程, 也有一大堆書要讀!) 

我發覺一個好玩的事情, 就是因為在台灣的時候, 我所接觸的書較多小說及散文傳記類, 我到現在讀這方面的書籍, 還是習慣讀中文.  可是在教科書及心理輔導方面的書, 我就不習慣讀中文, 大概是因為我是用英文開始閱讀這方面的書籍吧.  現在我們書櫃裡最多的還是英文書, 因為我們在這裡沒有中文書店, 再加上我們讀神學院, 用的都是英文書.  而我的書裡面最多的, 大概可以分為幾類: 心理輔導之專業書籍, 教養小孩, 屬靈書籍, 自我改進, 食譜及其他一些零碎的項目.  雖然很多都讀過, 可是也有一些只讀了一點就沒時間再讀下去的.

言歸正傳... 我們開始打包我們的書, 發覺實在多的不得了, 可是很多也捨不得捐掉或送掉, 很多書裡面也有自己閱讀過的記號, 很珍貴呢!  不過, 還是決定要好好整理一下, 真的不能帶那麼多到德州去呢!  所以最近, 在空檔時間, 我們就必須好好整理, 也決定到底那些要留, 那些要送, 那些要捐. 

如果有人喜歡書, 我們有機會可以遇到, 請跟我們說!  可以到我們家裡來看看.  如果你喜歡的, 我也願意割愛, 那書就是你的啦!

正在打包中... 書很多


還是書..... 其實很多都已經打包起來啦


在箱子裡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