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到母會都有一種回娘家的感覺, 看到大家心裡就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在這裡要先來謝謝每一位替我們代禱的兄弟姐妹, 也謝謝你們不斷的支持與愛的托住.

老實說本來今天不是很確定要跟大家分享什麼, 我沒有什麼大道理可以跟大家講, 所以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最近的心路歷程與感想好了!

我常常跟冠智講, 我們能去神學院完全都是神的恩典, 冠智在1999 年就跟神立志, 如果神願意使用他, 他願意全時間出來事奉. 之前上一次分享, 我曾經說過, 我當時是採取愚民政策, 對他的感動完全是不聞不問, 不聽不看也不說, 李牧師也常常好心的提醒, 勸勉冠智, 是不是有這意願出來全時間裝備自己, 可是,那時頑固的我, 聽到李牧師的好心, 都心裡暗暗的生氣, 怪李牧師又把這話題拿出來. 每次李牧師跟冠智交通, 我都會事後 “好意的關心” 問冠智, 李牧師到底跟他說了什麼, 看李牧師是不
是又在火上加油了. 可是其實我心裡自己已經開始在思想, 神是否已經開始動工, 為什麼我的心要如此的剛硬, 走全時間事奉的道路不是很美嗎? 可是雖然心裡開始動搖, 可是我還是死鴉子嘴硬, 不肯承認心裡的感動. 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我是一個很害怕變動的人, 當我習慣一種生活, 我會想盡辦法的保護我的生活, 能過的平順, 安靜. 可是愛我的主, 祂往往就是用我們最怕的地方, 開始祂的工作, 因為當我們不讓神在我們身上動工, 我們就無法被改變, 被造就! 當我們願意讓神的手在我們生命裡彰顯祂的大能, 奇妙的改變就會發生!

我知道若不是神, 今天我不會站在這裡! 若不是神, 我可能還是貪戀著世人看來舒適的生活, 日復一日的做著一些讓自己驕傲也浪費時間的事情. 因為我是個不喜歡改變的人! 可是神知道我的弱點, 就像我剛說的, 祂往往就是用我們最怕的地方, 開始祂的工作. 前一次的分享, 我提到我們生命所遇到的許多改變與動蕩, 不管是我們的身分, 工作的不穩定與變動, 失去我們的女兒… 許許多多的事情, 一再的磨練我們, 也把我們磨的更光滑, 更純淨. 在遇到試煉及改變時, 當時是害怕及痛苦的, 可是每次當我們回頭一看, 就看到神的意念真是高過我們的意念, 祂的道路真是高過我們的道路. 因為祂知道我的弱點與小信, 祂讓我們因為身分的問題, 讓我們要全心的信靠與交托, 知道神有神的時間表, 我們只要全心順服祂的帶領. 而神也把我們因為身分的關係, 把我們帶到神學院, 祂要讓我們義無反顧的, 全心全意的走這條蒙福的道路. 我必須說, 若不是我們身分的問題, 我們無法確定神的心意與帶領, 我可能還在掙扎, 還在否認心中的聖靈所給心中的不安及感動. 可是祂知道, 神祂一切都了解. 祂帶我們走上這條道路, 而現在看來, 許多的不安, 痛苦, 與害怕, 都在決定走上這條路後, 得到解答與平安. 我想我大概不只一次跟李師母分享過, 每次當我翻開書, 當我學習到我以前所學習不到的, 我心裡就充滿了感恩與讚美, 謝謝神把我帶到我今天的道路上. 我在Bayside Church 的實習, 也體驗到用我所學的來服事神的喜樂, 而且我不只將我所學到的來輔導, 幫助他人, 同時我也從學習中學到了如何改變自己, 看到自己的罪與卑微, 不討神喜悅也得罪人的地方, 我知道一生將會是一條永不止息來學習的道路.

可是這並不代表, 走這條路沒有困難, 沒有掙扎, 沒有灰心, 沒有眼淚. 魔鬼牠對屬神的人是不會甘心的. 有多少次, 我晚上在讀書寫功課的時候, 覺得已經撐不下去了, 白天我必須帶不滿兩歲的小乖, 而小乖並不是一個好帶的孩子. 我必須抓緊時間, 趁她午睡及晚上睡覺後讀書做功課. 我雖然很喜歡上學, 也很enjoy 我所學到的知識, 可是當體力及腦力已經耗盡的時候, 實在困難! 身體的疲憊, 自己的憂慮及給自己的壓力, 和許許多多外在的壓力, 使我有時覺得我走不下去! 我也是一個容易擔心, 喜歡多想的人, 所以有時, 我真的哭著跟神求能力, 求安慰, 求憐憫, 求幫助! 因為我知道沒有祂, 我不能靠著自己的血氣走下去. 可是, 魔鬼是會利用這些機會的, 牠會擺一些問題在我心中, 讓我自憐, 讓我忘記神一直在我身上的帶領及恩典. 有一次, 我哭著問冠智, 為什麼我不能像其他的 “幸福” 的女人一樣, 就只是在家裡帶帶小孩, 有閒錢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不用煩惱我們的經濟, 身分, 將來的去處? 可是當我鬧完性子後, 我問自己, 以前的生活, 上班下班, 浪費錢買東西, 我真的快樂嗎? 馬上神的話語就臨到我心裡: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我雖然會害怕, 會憂慮 可是我知道那是因為我在藉著這些事情來更依靠神, 來在神的國度裡成長茁壯!

我知道前面的路我們並不完全清楚, 可以知道的是還會有許多變動, 可是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 神祂的恩典夠我們用, 祂的愛把我們緊緊牽在祂身邊.


底下我要來獻一首詩歌: 禱告
禱告 因為我渺小
禱告 因為我知道我需要
明瞭 祢心意對我重要
禱告 已假裝不了
禱告 因為祢的愛我需要
祢關懷 我走過的祢都明白
有些事我只想要對祢說
因祢比任何人都愛我
痛苦從眼中留下 我知道祢為我擦
在早晨我也要來對祢說
主耶穌今天我為祢活
所需要的力量祢天天賜給我
祢恩典夠我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