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問我最喜歡的一部Disney的卡通, 我想我不加思索的會講: “Beauty and the Beast.” (美女與野獸)



我還記得當我第一次看完這部卡通的時候, 心裡充滿了幸福與快樂的感覺. 我喜歡裡面每一個的人物, 畫工也很精緻, 情節更是緊湊. 這個故事雖然跟許多其他的卡通有類似的結局: 從此美麗的公主和英俊的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是其實卻跟以往的印象中的英雄救美的卡通不大一樣. “白雪公主” 或是 “灰姑娘” 都是有一位英俊瀟灑的王子, 挺身解救正在受苦的美麗公主. 而美女與野獸這部卡通卻是由一位美麗的平民姑娘, 救了身受魔咒捆綁的王子.

看這部卡通, 我可以著迷到重覆的一直看, 有許多情節與台詞我都背的熟熟的. 冠智有時看我如此入迷, 他實在覺得很不解, 為什麼我會如此的喜歡這部卡通. 其實我也自己問自己過, 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 除了以上已經提過的幾點, 我想我就像每一個女孩一樣嚮往有一個夢幻童話故事的美麗結局, 我喜歡 Belle 率真可愛的個性, 我也喜歡Beast 有時呆呆的感覺, 我更喜歡一個人為了愛一個人整個的改變! 可是直到上個禮拜有一天我正在洗澡的時候 (現在的我只有洗澡時才能有一點自己的時間, 脫離小乖的緊跟不捨… 嘻嘻), 我突然發現為什麼我喜歡這部卡通的最大原因… 因為美女與野獸的關係有許多地方就好像我們跟主耶穌一樣!

如野獸的我們~~~
在還沒認識主耶穌之前, 就好像Beast 一樣, 可怕又不討人喜歡. (還記得在劇中Beast 還沒遇到Belle 之前可怕的樣子嗎?)

如野獸的我們~~~
當剛遇到主耶穌的時候, 就好像Beast 一樣, 對主耶穌懷著疑惑又畏懼的態度, 有時還不領情, 還會對主耶穌不禮貌呢! (還記得在劇中當Beast 遇到Belle 的時候, 對她吼, 又不准她下去吃飯的樣子嗎?)

如野獸的我們~~~
當開始對主耶穌有好感時, 就好像Beast 一樣, 對Belle 開始友善了起來, 也願意體會接受那一份愛了. (還記得在劇中當Beast開始Belle 有好感, 送整個圖書館給她, 又跟她在雪地玩雪球的樣子嗎?)

如野獸的我們~~~
當我們完全體會主對我們的愛, 認識我們自己的罪, 更願意來接受這份愛, 我們就好像Beast 在後來脫胎換骨成為一個新的人, 舊事已過, 都變成新的了! (還記得Beast 怎麼樣變回王子嗎?)

是的, 難怪美女與野獸這部卡通如此吸引我… 許多的地方都描寫出我們本來的面貌, 可是當我們願意來接受主的愛與救恩, 我們的身份整個就改變了!

P.S. 請大家不要以研究神學的角度來看這一篇. 我知道美女很多的地方絕對無法代表主耶穌, 而戲中許多其他情節跟整個主救恩的計畫都很不搭嘎. 只是純粹想表達我的感受, 即使你不同意我的感受, 這部卡通很值得看!!





The picture is taken from www.a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