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著自己在鏡子裡素淨沒上妝的臉, 雖然感嘆時光的流逝, 同時卻也驚奇的想, 其實我上次上粧好像是快兩個禮拜之前, 家裡有客人來的時候. 以前的我, 不是這樣的, 每天早上起來, 總是要塗塗抹抹的, 才覺得可以出去見人. 衣服也要精心挑選, 總想要讓大家看到我最好, 最美的一面.

時光倒流到十八年前, 當時我只是一個十五歲剛來美國的中學生. 對我來說, 我開始了一個人生的大探險, 不只是文化, 語言的不同, 還要適應父母不在身邊的那種空虛與恐懼. 面對一些不成熟美國同學的嘲笑與戲弄, 我只能心裡暗暗的憂傷, 雖然我害怕, 我還是必須把自己武裝起來, 我要保護我自己, 我不能讓父母擔心, 不能將我軟弱的一面讓其他人看到. 很快的,我的心裡開始築了一堵牆, 我的天真, 我真實快樂的自我, 就漸漸的被這堵牆的陰影給蒙蔽起來, 我不敢說出我真正的感受, 因為我怕人們會不來接受真正的我. 所以很多時候, 我的舉止行為, 往往都有著超齡的表現, 因為我要用我的表現來保護我自己.

在外表上, 很快的, 我也開始化起妝來. 現在回想潛意識裡, 我大概希望我自己快快長大, 我才能保護自己與我的妹妹. 現在想想, 挺好笑的, 怎麼化了妝就會比較成熟呢? 可是在當時青澀的我, 可能也想不到什麼好的方法來讓自己快快成熟起來吧!

到了大學畢業, 上班之後, 自己有賺錢能力了, 化妝與買一套套美麗的衣服, 更是我證明自己的地位與驕傲的方法. 現在回去看看以前的照片, 都會覺得自己以前很無知, 打扮的如此的超齡, 又花枝招展, 要證明什麼呢? 我想我也希望有人可以注意我吧, 潛意識的許多對自己的不滿意與惶恐, 總是想如果我可以再表現好一點, 再美一點, 英文再好一點, 就會奇蹟似的把我自己潛意識的自卑心態給踢走!

待續…


The picture is taken from www.a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