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自己做了父母之後, 在跟小咪與小乖的身上, 我開始漸漸的體會到天父的心.  因為就像我愛我的小咪與小乖一樣, 天父的愛在我們身上是無窮無盡的, 我們給孩子的愛, 都有可能會變, 可是天父的愛, 是我們人所能給的愛所不能比擬的!  我只是從我自己對待孩子身上, 看到了一點點天父的愛是如何, 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學到我們應該如何像孩子一樣, 單純仰望我們的父神!

小乖現在最喜歡找媽媽說話, 什麼時候都想要媽媽在她身邊, 拉著媽媽說她已經學會的話, 小乖也不會怕媽媽會不會覺得她說的不好, 就很天真的什麼話都跟媽媽說, 有時也夾雜了只有小乖才聽的懂的火星文, 讓媽媽覺得好可愛, 希望小乖常常都找媽媽說話!
在這裡, 我看到神其實也跟我們父母一樣, 很喜歡我們的孩子自動的, 來將他們心裡的話毫不保留的說出來!  當我們跟神禱告時,就應該像小孩子一樣的純真與直接,  神看重的是我們一顆純真與想跟神親近的心.  就像我很喜歡小乖來將她一切的事告訴我, 神也喜悅我們像孩子一樣, 藉著禱告, 跟祂建立親密的關係!

小乖在每天早上起來, 第一件事就是大叫 "媽媽, 媽媽!"  一天一早起來, 最想看到的人, 就是我!  讓媽媽的心裡有多安慰呀!  那種甜蜜真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
在這裡, 讓我看到我們也應該像小孩一樣, 一早起來, 就單純的仰望呼求我們在天上的父, 就像小乖一樣, 她一睡覺起來, 就要來找她的媽媽.  做媽媽的看到孩子是如此的愛媽媽, 心裡是多麼的快慰!  天父也希望我們在一天的開始, 就來與祂親近, 呼求祂的名!

小乖還算是一個大方的孩子, 幾乎每次她在吃或是用的東西, 跟她要, 小乖都會分給媽媽.  有一次, 我記得, 她在吃她很喜歡吃的餅乾, 我就問小乖願不願意給媽媽一塊.  其實做媽媽的要吃的話, 可以自己去拿的, 因為這餅乾本來也是我給小乖的.  小乖很乖的就拿給媽媽一塊, 當時我很感動, 因為我知道其實小乖很喜歡吃, 我都想... 那麼乖的小乖, 那媽媽還要再給妳多一點. 
當小乖分給我她愛吃的餅乾的當下, 我馬上就想到了, 其實我們作主門徒的奉獻, 也是如此!  天父所擁有的是這祂所創造的全世界, 萬物都是祂的, 其實我們所有的, 都是屬神的; 就像當我跟小乖要餅乾時, 小乖如此樂意的獻上她的餅乾, 讓媽媽好感動, 我們在天上的父也更喜悅我們樂意奉獻的心!

小乖也有很多時候, 會想要做一些事情, 或是動她不該動的東西.  做媽媽的, 當然馬上的會告訴她不能動, 會有危險, 小乖因為她的年紀小, 很多時候不能理解為什麼不能玩, 會抗議也會哭鬧!  可是做媽媽的知道後果, 不可能讓她受到傷害, 只能讓小乖哭, 也希望將來小乖成熟一點後, 可以了解為什麼媽媽不讓她做這樣危險的事. 
其實, 我們的父神也是一樣!  在我們很多時候, 求一些事情在我們身上成就時, 天父知道這些事對我們並無益處, 不給我們想要的東西, 我們覺得神沒垂聽我們的禱告, 也會抗議, 也會哭, 可是其實神有祂最好的時間表, 當時間成熟時, 神自然會替我們預備. 當然我們很多時候還是像小乖一樣會發脾氣, 會哭鬧. 可是, 當我們想到我們自己做父母的心情, 就更能體會神的心意.

與小乖的互動中, 我開始了解神的心意, 也從自己對小乖的愛中,  看到神喜悅小孩子的純真與深深渴慕祂的心!


The picture is taken from www.crossma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