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些不錯的朋友, 可是也有一些朋友, 隨著時間與環境的改變, 就慢慢的失去連絡. 有時因為自己的改變或成長, 或是朋友的改變與成長, 會發覺跟本來很親密的朋友格格不入, 而慢慢的兩人無法再跟以前一樣親密.  自己也發覺隨著自己的成長與成熟, 發覺對朋友有自己的選擇與喜好, 但同時, 我也更能開始學習與欣賞與自己不同類型的朋友, 在與我不同類型的朋友身上, 我學習到包容, 忍耐與欣賞.  回首以前的歲月, 我有許多的不成熟, 現在, 其實在這方面我仍有許多需要學習與摸索的地方.  

很多時候, 我們因為一些因素, 在交朋友這方面沒有辦法有突破, 我們渴望能有幾位知心的朋友, 卻常常事與願違. 底下歸納了四大因素, 而這些因素讓我們無法建立親密的友誼.

1. 我們太忙了:  在現在的社會裡, 每個人都忙著自己的事. 大家似乎扮演著多重的角色, 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 面臨著不同的挑戰.  即使我們有心想交朋友, 我們所剩餘不多的時間與體力, 讓我們心有餘而力不足.  

2. 我們太挑了:  很多時候, 我們心裡抱著一個信念, 那就是 -- 我可以找到一個最好的朋友.  而這位完美的朋友, 能滿足我所有的需要, 我們希望這位 "完美" 的朋友永遠都是笑臉迎人, 在她那裡總是可以找到安慰, 而她也從不犯錯.  可是當我們抱著這樣的信念的時候, 我們反而無法經歷神所為我們預備的不同友誼, 而事實上, 世界上是找不到這種 "完美"朋友的.

3. 我們曾受傷過:  在以前因為在朋友身上所受到的傷害, 讓我們對新的友誼裹足不前. 我們開始把自己一層一層的包起來, 深怕我們的心再受到傷害. 即使新的朋友並沒有惡意, 可是因為害怕再一次受傷的可能, 我們把自己用笑臉與輕鬆的言談保護的好好的, 就希望舊傷不要再流血.

4. 我們害怕 "真我" 被看到:  這是許多女人害怕的一點, 我們的孤獨, 是因為害怕我們的真我被發現.  很多時候, 我們認為如果其他人發現我們如此的不完美, 有如此多的的缺點, 朋友都會嚇的跑掉了.  有許多時候, 我們害怕真我如果被看到, 其他人的反應會是如何.  更有許多時候, 因著我們自己的驕傲, 我們也慣於享受大家的讚美, 就不敢將神創造我們的真我與獨特給別人看到.  可是, 當我們越想隱藏的時候, 我們就為自己築了一道厚厚的牆, 讓我們的朋友們難以親近我們的內心深處.   


待續....

The picture is taken from www.dailyguidepo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