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連續聽到了兩個媽咪失去小寶貝的消息, 我的心裡有極大的震動! 因為三年多前, 我自己也經歷過失去潔恩的痛, 雖然情況也許不是很一樣, 可是我可以稍稍體會到兩位媽咪的痛苦. 那種椎心刺骨, 彷彿失去一切的痛是沒有經歷過的人難以了解的. 我在經歷的過程當中, 也聽到很多關心我們的弟兄姐妹及朋友們的安慰, 我知道他們都是為我們好, 不過有時安慰與關心的話語反而成為刺痛與難過. 等到自己走出來後, 再加上在學校所學習到的,我就比較知道那些話會對失去親人的人造成負擔. 我感謝神祂讓我經歷這些傷痛, 到今天我可以來體會失去小孩父母們的心!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請不要來rush 一個人的grieving process! 每個人的時間表都不一樣, 叫一個經歷過如此打擊與創傷的母親, 不要再哭泣與難過, 就好像等於叫這位母親忘掉自己心愛的孩子一樣! 我們可以做的事就是陪哀哭的人同哀哭, 耐心的陪我們的弟兄姐妹們走過這一段艱辛的路程. 一直一味的叫他們不要再難過, 只會逼他們將他們的emotions 都藏在心裡. 總有一天, 早晚情緒還是會爆發的! 奇妙的是, 當我們不來逼弟兄姐妹們一定要來做什麼, 有耐心的聽她們把她們的情緒疏發出來, 我們已經做了我們可做最好的事, 弟兄姐妹們也因為情緒的疏發, 得到釋放, 可以慢慢的來往前走底下的路.

我也是經歷過一段漫長的路, 因為冠智的體貼與耐心, 他讓我做我自己, 讓我哭, 讓我笑, 還有我的神… 祂並不因為我的哭泣就對我失去耐心, 我也有怨神的時候, 可是就是因為我有這樣的機會來好好的經歷這一段路, 我對神才有更美更深的認識! 我也才能毫不後悔的來成為一個心理輔導師, 幫助更多的人!

底下有一首詩, 是當時一位護士在醫院給我的, 每次我讀都帶給我無比的安慰… 是以我們小寶貝的觀點寫給傷心的媽咪. 如果妳曾經失去過妳的孩子, 我要把這首詩獻給妳…

Oh, Mother, My Mother

Oh Mother, my mother
I touch your tears
Invisible fingers soothing your skin
I know you think of me so often
In the day, in the night
In your dreams
Going into an empty nursery
Knowing I’ll never be there
But I am … in your heart
In your soul, I shall always be
For you gave so unselfishly of yourself
Inside of you, you created such a world for me
A world of laughter, of love
Of sadness, of sorrow
Every emotion people come to know
You shared with me
And even though I may never feel your arms around me
I feel your heart beating
Like a lullaby, singing me to sleep
And your spirit giving me a safe haven
Already protecting me
Nurturing me
Preparing me of things to come
But sometimes the journey
Of life pulls souls apart
And yes, I had to go on to another place
I with I could stay
I wish this was a decision I could make
And I know you do too
Know this wherever you are
I will always remember
That yours was the first love
The first joy, the first soul I will ever know
You gave me the courage to go on in my journey
I hope I can do the same for you
Your heart beat will always call me to you.



The picture in the article is taken from www.a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