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上醫生就叫媽媽到手術準備室, 做手術的準備工作. 本來以為準備工作應該挺快的, 沒想到要填一些東西, 又要問一些問題, 唉啊, 還抽了媽媽不少的血哩. 上了點滴之後, 護士也來將媽媽的肚皮上裝上了monitor 的儀器來觀察妳的心跳與媽媽的子宮收縮情形, 在小小的手術準備室裡, 爸爸跟媽媽真是又緊張又期待! 聽著妳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媽媽簡直不敢相信隔著媽媽肚皮的妳, 很快的就要與我們見面了!

經過兩個多鐘頭的準備與等待, 接著看到醫生輕鬆的逛進手術準備室, 手上還拿著coke, 她看到我跟爸爸一副緊張的樣子, 笑著安慰我們說: “So, are you ready? You should be very excited; the baby will come out pretty soon.” 唉啊, 媽媽一看到醫生, 心裡就開始緊張了, 因為知道要挨刀的時候接近了, 其實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不過心裡的興奮應該是大過緊張吧!

等到三位醫生(兩位開刀, 一位是麻醉) 都準備好了, 只見護士跟爸爸媽媽說: “It’s time!” 護士們就把媽媽先推到手術房裡去了. 一進手術房, 媽媽許多的感觸與心酸, 都湧上心頭, 因為一年多前就是在同一個手術房, 當媽媽躺在手術台上的時候, 醫生們宣佈小咪姐姐已經被神接走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 媽媽本來要挨一刀的, 也免了) 媽媽在當時在手術台上所做的禱告是詩篇 23 篇, 在妳出生的這一天, 媽媽同樣的用詩篇23 篇來做為媽媽的禱告! 神祂真是奇妙! 不是嗎? 祂讓爸爸媽媽在同樣的手術房裡體驗到人生最深的歡喜與最痛的悲傷.

當麻醉醫生幫媽媽上好麻醉後, 爸爸就被請進來了, 坐在媽媽的頭旁邊! 麻醉醫生用冰紗布碰媽媽的腿 , 一直問媽媽, 有沒有感覺. 媽媽怎麼敢跟醫生說, 其實媽媽一點感覺都沒有呢? 萬一說了, 刀一動下去, 媽媽痛的跳起來怎麼辦哩? 所以媽媽什麼話都不敢說. 沒想到, 在媽媽還沒說可以之前, 醫生刀老早開下去了! 當醫生跟媽媽說, 手術已經開始的時候, 哇… 媽媽真是驚訝又興奮啊!

晚上十點進的手術室, 沒想到10:15pm 妳就被醫生拉出來啦! 爸爸全程目擊妳的出生, 聽爸爸說, 妳的頭挺大的, 卡在媽媽肚子裡, 醫生用了一些時間才把妳拉出來. 拉出來不到10秒, 爸爸媽媽就聽到妳宏亮的哭聲! 媽媽真是百感交集, 當場就哭了出來! 到現在媽媽回想當時, 都還忘不了那天的情景! 心裡充滿了好多好多的感覺… 好難用話語來形容! 在當下所有經過的痛苦, 不安, 憂慮… 都卸下了. 神給爸爸媽媽又有一次機會來當父母, 看到妳健建康康的出生, 爸爸媽媽只能說: “感謝主!” 媽媽還想著詩篇30篇裡面所講的: “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好叫我的靈歌頌你,並不住聲。耶和華─我的神啊,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


進手術室之前

快進去手術室被嚇傻的爸爸
待續.......


The picture is taken from www.a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