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著很多很多的事情排山倒海而來, 加上我這個暑假繁重的課業, 這幾天我真是失去了我的溫柔與耐心, 明明不想跟家人起磨擦, 可是心裡太多事讓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我不只哭了, 我也叫大家都不要理我, 還對小乖吼.  心裡真是又難過又無法排解自己一些害怕與情緒.  我不想這樣, 可是在當時卻無法控制這樣的情緒.  其實我也知道情緒是要有適當的出口與發洩, 平時, 我還可以做到, 可是太多的事, 讓我複雜情緒一股腦昇了上來, 來不及給自己空間與時間去處理, 去排解. 

我的另一半, 冠智給我空間, 也給我時間.  他沒有馬上就阻擋我情緒的發洩, 耐心的在旁邊陪我, 並不馬上給我意見, 等到我平息下來, 他不用責怪的口氣, 而用了解我的心來開導我.  他說他認為我需要一些屬於自己的時間, 最近太忙的我們, 沒有好好安排有一人獨處, 自己安靜也可以出去做自己喜歡事情的時間.  尤其是有小乖常常在我身邊黏著我, 有時我什麼事都不能做.  功課也沒法專心.  昨天下午 (7/8/06) 冠智要我自己出去走走, 開著車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不回來吃晚飯都沒關係, 重要的是, 我可以來好好出去放鬆一下我自己. 

剛好我在前幾天的信箱裡看到一張coupon, 是一家 離家很近的beauty salon 腳的保養與按摩服務 (pedicure) 大減價, 只要$20, 是salon 裡面最便宜的服務了!  冠智就一直鼓吹我去, 我本來不肯, 很久沒有這樣奢侈了.  可是, 體貼的冠智說, 人比錢重要, 錢可以再賺, 可是人可是比錢珍貴的多!  更何況, 我們不是每天浪費在這樣的事情上.  我想想也覺得, 我要好好放鬆一下! 

於是星期六的下午, 我做了生平第一次的腳的保養 (以前上班時有花錢做過臉, 還沒做過腳... 哈哈哈), 真的很舒服, 很放鬆! 




做完腳後, 我開車到處繞繞, 在車上也跟主禱告.  後來也下車到購物中心去逛逛, 真的輕鬆不少!  那$20與下午自己獨處的時間真是太值得啦, 我回家後, 我有一顆平靜的心, 更有耐心也有愛來做一切的事情了!

更值得的是, 我有一個棒透了的另一半.... 我要怎麼說呢?  我只能感謝主我有一個如此愛我, 包容我, 體諒我的先生! 



The first picture is taken from www.crossma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