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89ed.JPG

當時, 才回到加州兩個月的我們, 因為經濟的壓力, 決定搬出在 Cupertino 住了兩個月的公寓, 暫時借住在一位親戚的家裡.  現在回頭想想, 好多未知與不定在前面!  對於連保險都沒有的我們一家子, 想找到一個好醫生, 並能花時間了解我之前所發生的病歷與懷孕的經過, 更願意開始替我打抗凝血劑注射, 實在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可是我實在擔心, 還在懷孕初期的我, 若是不開始注射抗凝血劑, 也許胚胎就開始會萎縮, 所以想盡辦法到處問朋友與教會的兄弟姐妹, 是否能推薦一位好醫生.

我靈機一動, 打電話給我之前在 Sacramento 的婦產科醫生, 她替我接生了小咪 (我們的大女兒, 在 27週時死胎) 與小乖, 對我身體的情況與病歷很了解..  我心想如果她能替我還沒在灣區找到醫生之前做產檢, 並替我開抗凝血劑的處方, 我寧願開車兩個多小時到 Sacramento 去找她.  但她的秘書一聽我應該並不會從頭到尾都給她看病, 而且又住在灣區, 馬上就回絕了.  心裡有些沮喪的我, 還是不停的想辦法, 也打電話給我們在 Sacramento 認識的一些兄弟姐妹, 但也都沒有下文.  我也打了很多電話, 給灣區的一些婦產科醫生, 有幾個收 Medi-Cal 的醫生, 一聽到我是有過死胎的病歷, 就說他們不收高危險的病人.  

到了最後, 我們實在沒有選擇, 如果我之前在德州的醫師願意替我開抗凝血劑的處方, 那我不管怎麼樣也都要飛到德州.  於是, 打了電話連絡我在德州的醫生, 沒想到他竟然願意讓我去. 我打從心裡的感謝他, 因為對我來說, 既然知道這孩子的存在, 我就要想盡辦法的讓它存活下去.  我心想著只要開始施打抗凝血劑, 那存活的機會就會大一些.  也有多一點時間讓我慢慢在灣區找到婦產科醫生.  當時連絡到我德州醫生是個星期五, 我就趁著那個週末買了一張飛到達拉斯的機票, 想著能儘快去達拉斯一趟. 但沒想到的是, 等到星期一我再打電話跟醫生確認時, 我的醫生反悔了. 因為他覺得我並不會從頭到尾給他接生, 如果現在給我開了抗凝血劑的藥方, 如果將來我發生了什麼事, 他會有被告的風險.  於是, 這一條路也斷了.

因著教會長老的介紹, 我去拜訪了在教會聚會的一位家庭醫生.  雖然他並不是婦產科醫生, 但總是對當時茫然的我們有一些幫助.  這位可親的醫生, 問清楚了我每次懷孕的狀況, 也詳細的記錄在我的病歷裡.  他告訴我們, 因為加州政府的經濟狀況很不好, 灣區不少之前收 Medi-Cal 保險的醫生, 現在都停收了.  更不用說較有名望的醫生, 根本都不願意收 Medi-Cal 保險.  他還跟我們提到, 因為加州政府已經付不出來錢, 現在連申請小孩子的 Medi-Cal 保險, 或是低收入保險, 孩子們都會在 Waiting List 上等待.  雖然可以申請到 Medi-Cal, 但並不保證可以在南灣找到很好的醫生.  他也提到因為我一定需要剖腹生產, 之前又有死胎的經驗, 如果沒有保險, 自費剖腹生產會是一件挺麻煩的事, 他也不驚訝之前, 當有些婦產科醫生聽到我有死胎的病歷, 他們不願意接受我成為他們的病人了.  

我請我在德州的醫生將我所有的病歷都寄到這位家庭醫生手上, 心想著等到找到一位婦產科醫生, 我就可以將我的病歷從這位家庭醫生這裡轉到婦產科醫生.  沒想到, 等到找到醫生之後, 都已經是發現懷孕十二週之後的事了...


待續...

P.S. 上面的照片是 2009/8/1 我們結婚記念日當天照的, 當時小胚胎在我腹中, 只是我們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