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記錄小乖一些新的進步, 這一陣子小乖學會了很多新的東西, 媽媽在這裡要趕快記錄下來!

Physical:
小乖在三月時去做兩歲的體檢, 身高是在75%, 體重從以前一直在的25%上升到50%! 小乖看起來也越來越成熟了.
最近吃飯很正常, 喜歡吃很多不同種類的東西. 不過餐桌禮儀倒是差了些, 很多時間還是不耐煩用湯匙, 還用手抓.
小乖還是不想用她的小馬桶.

Movement:
小乖現在跑的好快! 每次跑, 小手就在那裡搖呀搖的, 好可愛!
小乖上個月也終於學會了雙腳離地跳, 上次阿伯來, 小乖就高興的在阿伯面前獻寶, 跳跳跳!
小乖也好喜歡吊單槓, 現在的她, 去Little Gym 上課, 最喜歡的就是當小猴子, 在單槓上搖來搖去.
小乖的手腳協調能力也比以前好很多, 積木竟然可以疊十個了, 少了以前的青澀與笨拙.
小乖也會踢球了, 也會把球丟給媽媽玩!
小乖也很喜歡在家裡的沙發上爬來爬去, 跳來跳去, 有幾次還摔倒了, 還好不嚴重.
小乖開始學騎三輪車了, 可是騎的不遠, 而且沒有很大的興趣待在車上.
小乖超喜歡去家附近公園溜滑梯還有盪鞦韆, 現在都不需要媽媽一直陪在身邊了.
小乖也很喜歡玩水, 前幾天我們把一個塑膠游泳池吹氣, 小乖就在裡面玩水, 都不想出來了.
小乖也喜歡畫畫, 也很喜歡叫媽媽畫給她看. 小乖最喜歡看媽媽畫 “心” 還有 “花”
小乖喜歡聽音樂跳舞, 聽到慢音樂跳慢舞, 聽到快的就跳快舞.
小乖現在很會翻跟斗, 一次可以翻個三四下!

Language:
小乖對我們所說的都聽的懂, 叫她做事情只要她心情好, 都會去做.
最近小乖每天都讓我們驚訝, 因為她每天都有可能會一個新字彙. 小乖目前不太會說句子, 唯一會的是 “謝謝媽媽” “謝謝爸爸” “謝謝婆婆”
有時她突然就冒出一個新的字, 我們都很驚喜, 因為有些也沒有特意教她呢!
小乖會講的字如下 (其實小乖會的挺多, 媽媽也許有漏掉): 謝謝, 爸爸, 媽媽, 媽咪, 婆婆, 花, 鳥, 鼻, 頭, 心, 螞蟻, 馬, 貓 (喵), 狗 (沃握), 老虎 (哈), 阿姨, 不要, 好, 腳, 樹 (fu), 阿門 (媽門), 妹妹, 奶奶, baby, ball, mall, 雞, 羊, 旗, 被被, 娃娃, 姐姐, …
小乖現在對聽故事不是很耐煩, 很多時候媽媽都還沒讀完, 就要翻頁了.
可是小乖很喜歡哼歌, 雖然不會唱字, 她會哼 “一閃一閃亮晶晶” “兩隻老虎” “嗡嗡嗡, 小蜜蜂”
小乖開始數數目了, 可是只會數到二, 因為三她還不會說.
小乖好玩的是, 當她看中文書, 會讀中文的火星文, 當她讀英文書, 會讀英文的火星文. 雖然我們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可是真的腔調就是不一樣.

Cognitive:
小乖很會照顧她的baby 們, 會餵奶, 蓋被子, 也會親她們.
小乖會把puzzle (拼圖) 放到對的地方.
小乖是家裡的螞蟻殺手, 只要一看到螞蟻, 就會說: "螞蟻, 螞蟻!" 一定要爸爸或媽媽去把螞蟻殺死.

Social:
小乖是屬於比較文靜形的, 東西都會讓別的小朋友, 除非她真的很想要.
小乖開始對其他小朋友有一點興趣了, 好幾次在遊樂場想摸其他小朋友.
小乖還是屬於比較害羞的, 可是比起以前有進步. 只要陌生的叔叔阿姨們多花點時間破冰, 小乖就會開始熱絡起來.
小乖現在會給她喜歡的人 “愛的抱抱!” 她的抱法是用她的臉, 下巴, 頭用力的靠在你臉上, 挺痛的.
小乖有放在教會育嬰室給阿姨看過, 也表現挺不錯. 可是可能最近小乖婆婆來, 又不太能放下. 不過不會像以前哭的呼天喊地的.

小乖其實好像還會其他的, 如果媽媽想起來, 下次再加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