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想寫這一篇呢?  老實說, 應該是今天早上改了網誌的版之後, 心裡一直有一種不安的感覺, 我都三十好幾的人了, 越看我所選的圖樣, 越覺得幼稚與小孩子氣; 可是老實說, 看著看著還是有它的可愛, 就這麼翻來覆去的思想著, 唉.. 算了, 就還是先讓它放在那吧, 反正過一個星期, 實在覺得自己很可怕很幼稚的時候再改.  要真的很誠實的說嘛, 我也不能算是超喜歡這種可愛, 甚至有人會覺得是無聊幼稚的圖案, 我其實很喜歡那種很清爽, 也很理性成熟的樣子, 可是, 我發覺我還是心裡有一絲絲被這種可愛孩子樣的圖案所吸引, 也讓我今天又思想起 ~~~ 我心中深處的那個小女孩.

我想我在外表上與談吐, 很多時候都帶著一點老成與正經.  我從小就是家中的老大, 也在同輩的孩子裡面算是最大的, 所有家裡的長輩都很自然的將我看做孩子們的榜樣, 我的妹妹還有所有的表弟表妹們, 也從小 "姐呀, 姐的" 叫我.  而我也不負眾望的, 從小在很多方面都有還不錯的表現, 也養成了我負責任, 想很多的個性.  不過, 其實在很多地方, 我也是有被壓抑的一面, 再加上, 之前我在不化妝的祝福那篇所分享的, 十五歲就到美國的我, "我還是必須把自己武裝起來, 我要保護我自己, 我不能讓父母擔心, 不能將我軟弱的一面讓其他人看到. 很快的,我的心裡開始築了一堵牆, 我的天真, 我真實快樂的自我, 就漸漸的被這堵牆的陰影給蒙蔽起來, 我不敢說出我真正的感受, 因為我怕人們會不來接受真正的我. 所以很多時候, 我的舉止行為, 往往都有著超齡的表現, 因為我要用我的表現來保護我自己."  所以, 我的童年好像沒有經歷過很多調皮搗蛋, 也沒有看漫畫或是打電動, 就這麼 "咻"的一轉眼, 我就 "變"大人了.

可是, 我卻發覺那在我心中一直渴望能耍賴, 自由自在又帶著少年青澀的小女孩, 有時會悄悄的出現在我生活中, 彷彿在我裡面有另一個人似的, 不時出來搗個亂, 讓我驚訝的看到, 其實這個沒有經歷許多童年的小女孩, 仍在我的心中, 也是我的一部份. 

這個小女孩, 渴望著被人疼愛, 渴望受到別人的重視, 有時說了一些話後, 也會後悔難過的不知所措.  這個小女孩雖然有著成熟女人的外表,可是在看到小孩子玩的高興的時候, 有時也恨不得自己可以脫離大人的身體, 跟小孩子玩個天昏地暗.  這個小女孩, 看到天上美麗的彩虹會大叫, 看到黑夜裡的閃爍星星, 會高興的想躺在地上, 數著每一顆星星進入夢鄉.  這個小女孩, 雖然自己都做媽媽了, 在陪女兒騎馬玩遊戲時, 會快樂的笑聲不停, 在看到女兒喜歡的卡通玩偶與可愛圖案, 也會心裡暗暗的喜歡. 

是呀, 在很多地方我是很成熟, 可是我不能抹去在我心中跟我身材不成正比的那個小女孩, 雖然大多時候我的想法與行為都是很正常與成熟, 可是那個小女孩, 在一些時候, 仍會悄悄的跑出來, 提醒我, 她也是我的一部份.  我想, 擁有童心其實是好的, 不過我也盼望在我心中的那個小女孩, 若有在過去受過傷害, 或是有地方沒辦法走出來的, 今天這個成熟的女人, 是可以扶持著小女孩, 帶著她走出來與長大成熟的.

這篇寫的很凌亂, 不過, 若妳/你有時發現也看到這個小女孩, 請不要驚訝, 小女孩在愛她的神裡, 已經開始慢慢的體會愛與被愛, 慢慢的走出一些過去的傷痛, 在愛她的父神眼中, 小女孩是安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