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Amarillo, TX, 我們告別了Interstate 40,  上了Hwy 287 South 往達拉斯方向開去.  又開了兩個鐘頭後, 我們到了一個德州小鎮, Childress休息並加油.  天氣悶熱且潮濕的德州, 讓人心裡有些煩悶, 德州鄉間又是一種不同的景色, 讓習慣住加州的我, 開始覺得有些恐慌.  在德州什麼都大, 公路大, 地大, 不過也聽過很多人跟我們分享, 德州的人心地也寬大熱情.  我也期待著見識見識.  從Childress, TX, 我們再繼續開, 又開了快兩個鐘頭, 到了Wichita Falls, TX, 準備吃晚餐. 

在地圖上看Wichita Falls, TX 是個挺大的城市, 一直嚮往著吃德州牛排的我, 跟冠智說要找一家道地的牛排館大吃一頓.  可是到了Wichita Falls, 心裡挺失望的, 因為雖然是個挺大的城市, 可是卻呈現著一種荒涼破落的景象.  下了高速公路, 在市中心裡到處看到破舊的建築物, 餐廳也都是快餐店. 不死心又很疲憊的我, 仍堅持著想找到一家好吃的餐廳, 來慰勞自己與冠智開車的辛苦. 可是天色漸漸暗了, 人生地不熟的我們, 繞來繞去也找不到看起來好吃的餐廳.  因為這一天, 我開車很長時間, 又累又餓又不適應, 臉色開始沉重了起來.  最後, 我們看到一家中國buffet 餐廳, 就絕望的進去吃.

在餐廳裡, 想著加州的美食與熟悉的環境, 心裡其實有點難過.  可是我也跟冠智還有神說, 我們必須謙卑也要在神給我們的環境裡來學習, 將來我們事奉神的道路上, 可能還會遇到更困難的環境, 現在我們遇到的不同與不適應都是對我們有益.  可是嬌生慣養的我,  可能心裡還是充滿了驕傲, 雖然頭腦裡想著要來學習, 可是心裡開始沮喪與煩悶.  在餐廳裡碰到在餐廳打工的台灣同胞, 他們也很驚訝, 為什麼從加州這個如此富足的地方, 來到德州.  我聽了, 又開始難過, 我的小信與看環境的個性又開始作祟了.

吃完晚餐, 我們就開車前往最後一段往達拉斯的路程.  餐廳裡好心的服務生跟我們說大約還有兩個鐘頭會到, 我們也就上路, 冠智開最後一段.  在Wichita Falls 市區吹起了涼風, 夜色低垂, 荒涼的市區讓人心情低落, 不久也看到閃電在天空, 那種荒蕪與詭異的感受, 真是挺奇怪的.  漸漸的進入了城市, 兩個鐘頭後真的到了達拉斯市區, 夜晚的達拉斯看不出它的美, 只感覺很大, 也有點亂, 市區有很多條高速公路, 已經很疲累的我, 心情很急燥的想趕緊到Jennifer & Philip 的家中休息.  Philip 還有Jennifer 是我們加州教會的朋友, Philip 接受神的呼召, 也要到達拉斯神學院去讀書, 而且去年已經在德州先買了房子, 我們這次就很幸運的先暫住他們的家中.  (詳情請看 Dallas 的同伴).  不過因為現在一些現實上的限制, 他們一家還不能到德州, 所以我們就先住進他們家中, 真是感謝他們的愛. 

終於在當地午夜十二點左右, 到達Philip & Jennifer 的家.  我們就打電話回加州報平安, 也拖著疲憊的身子, 將東西搬進屋裡.  終於, 我們到了.  可是大概是因為我的疲累再加上整個環境的改變與不適應, 當我搬完東西, 將地舖鋪好, 竟悲從中來, 蹲在地上哭了出來, 是的... 我們到了.  可是, 真的變化好大, 一切都跟加州有如此多的不同, 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加州的房子是否能賣掉還是問題, 我還有最後一學期, 到底將來我們要住那裡? 人生地不熟的我們, 面對著許多未知的未來, 知道這是一條不能回頭的道路, 我並不勇敢, 我也會害怕呀! 想念著在加州家裡舒適溫暖的床, 可是我好像就被這一切所有的變化, 來推著向前走.  我跟冠智哭, 說著我不知是否可以走的下去, 他也不知如何回答.  於是我抱著被子, 含著淚進入了夢鄉....

Hwy 287通到達拉斯


到了Wichita Falls, TX 華星餐廳吃Buffet


天色開始變暗的Wichita Falls, TX

晚上睡的地舖.... 我們要再謝謝Philip 還有Jennifer 的愛心.. 新房子就讓我們進來住


第三天從Albuquerque, NM, 抵達終點達拉斯, 一共大約開了660英哩, 連帶休息一共開了12個小時.  一共三天加起來大約開了1890英哩, 是我們開過最久的路!

P.S. 想看我後來心情的轉折嗎? 神祂讓我看到許多我的小信與軟弱, 也再一次讓我學到完全交托在神手中是多麼重要的功課, 請繼續鎖定底下的續篇呀! 

代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