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從我國小, 國中最好的朋友Joyce那聽到晴晴的…



Joyce 的老公 (也是我們國中的同班同學) 他的弟弟是晴晴的爸爸, 現在跟太太乃崙都是做全職服事神的工人! 大家可以叫他們曾牧師, 曾師母.

晴晴是在2004 年的12月25 日出生, 多麼奇妙! 可愛的晴晴是跟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同一天生日!

“還記得在妳出生那天
知道妳很可能與眾不同
爸爸跪下來向神禱告
祈求神預備我們的心
讓我們可以去愛妳 像神愛我們這些不完美的人一樣
如果妳是一個啞巴(那時我們只知道妳沒有聲音)
那我們願意讓妳成為這世上最幸福的小啞巴”

在2005年2月28日,國榮及乃崙第一次聽到肌小管病變(Myotubular Myopathy, MTM)這個疾病。他們的二女兒曾晴也隨之開始了一條不同的道路。這是一種非常非常罕見的疾病。台灣的病患只有一男二女,也都是年紀很小

“從第一天開始
就相信妳是神給我們的特別禮物
這個禮物要慢慢拆、慢慢開
才會明白神的用心
但是不知為什麼
爸爸很早就相信會有這麼一天
你的故事會流傳出去
分享給許多人
我們很榮幸被神揀選
來親手開啟這個驚喜”

國榮與乃崙在照顧二女兒晴晴當中, 學習到許多神給他們的功課. 同時他們所面臨的是很多我們沒有經歷過的人無法體會與想像的. 他們兩人在工作之餘, 要照顧兩個女兒, 加上晴晴的許多特別的需要, 身體與心裡的疲累是當然的. 這些事情包括透過鼻胃管灌食、拍痰、抽痰、復健、吐奶後的處理,當然也有一般孩子都要的洗澡換尿布. 而晴晴自生出來之後, 不知進出多少次加護病房, 好幾次醫生都害怕晴晴撐不下去了. 可是因著神的恩典, 晴晴現在仍存留在世上, 來記念神的愛與恩典!

當我讀到國榮跟乃崙2005年10月5日的 entry(如下), 我哭了….
這是怎樣的一份愛? 若不是出於神… 那一對父母可以這樣的來面對呢?

“經過許多的禱告與討論,我們已經決定不作氣切手術,也簽下了放棄急救的同意書,畢竟以曾晴的情況來講,
她肺部的狀況是不會康復的,延長生命只是徒增在醫療 過程中的痛苦. 我們相信神已經預先定好了每個人的疆界與年限,所以相信我們的決定並不能改變她的生死,只是讓神來親自帶領她的生命,也許她還有一些時間跟我們在一起,也 許神要結束她的痛苦,帶她到天堂,無論如何,曾晴的生命已經很榮耀神了,我深信神比我們更愛她,祂會預備最好的給曾晴.我們也有信心將他交託給神,正如亞 伯拉罕獻上以撒一般.”

晴晴現在又被送入加護病房了, 前一陣子才從加護病房出來的她, 才到goodtv 去錄了真情部落格, (聽說四月撥出), 爸爸媽媽又必須把晴晴送進醫院:


“跟往常一樣
我們又簽下了「放棄急救同意書」
用信心建立的慣例
早已取代了掙扎
爸總覺得
那名稱不好
應該改成「完全交托給神 同意書」
因為那是爸簽名的緣由
也是擔憂的終點
平安的起點”

請大家為晴晴一家獻上代禱! (國榮, 乃崙, 曾馨, 曾晴)

強悍弱女子 ~~ 曾晴的家
中國時報 剪報
曾牧師師母服事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