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做朋友好嗎?
by 萳西. 塔富莉 (Nancy Tafuri)
上誼文化公司, 2005年6月初版, 中文精裝
,
Recommended Ages : 四到八歲

學習目標
1. 教導孩子了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與特質
2. 鼓勵孩子伸出探索的觸角, 來交朋友
3. 讓孩子學習同理心
4. 學習在書中許多簡單且對比的字彙

心得分享
這本書最近成為小乖最愛的其中之一
是我在台灣的小姑幫小乖買的
書裡的圖  既生動又可愛
再加上簡單且讓人感動的故事情節
真的讓我們母女倆愛不釋手

故事是形容天生害羞的小鳥跟活潑外向的小兔子
住在同一棵蘋果樹上
小兔子一直想跟小鳥做朋友
可是小鳥太害羞了 都不敢走出那一步
等到有一天  暴風雨來了
小鳥的家都泡湯了
熱心的小兔子邀請小鳥來到他的家中
而後更呼朋引伴
找來其他朋友幫忙修復小鳥的家
小鳥就此因緣際會地跨出了交朋友的第一步
終於為自己也為別人開啟了一扇友誼之窗

因為這本故事書畫的很淺顯易懂
小乖在我講了幾遍後
我就開始發覺她可以自己看著圖講起故事來
而且真的是按著圖將整個故事情節都說出來
在說到小鳥飛到樹下找小兔子時
還會手做飛翔的樣子
最可愛的是 小乖還認識了不同的動物 (兔子, 鳥, 松鼠, 金花鼠) 與植物 (蘋果樹, 蒲公英, 水蠟燭)
小乖看到小兔子照顧全身濕透的小鳥時
還會假裝媽媽是小鳥來照顧媽媽呢

這本書給我們最大的收穫
就是讓小乖學到她不用害怕有新的朋友與環境
在每次跟小乖說這個故事的時候
我都跟小乖說
就像小鳥一樣 
妳也可以去教會認識新朋友喔
所以  小乖現在到教會的小朋友班上
都可以自己跟小朋友在那裡玩
也不用媽媽陪了

看著小乖自己在那裡翻著這本書
聽著她稚氣的聲音說著小兔子與小鳥的故事
我的心中真是充滿了驚奇
我的小乖突然就這樣變了一個人
不再是小寶寶了

Other Information
英文版: Will You Be My Friend?
在Amazon 的評語是五顆星

雖然在Amazon 網站裡
推薦是給四歲到八歲
可是  故事的內容與難易度
是很適合preschoolers

 在Amazon也發覺了幾本Nancy Tafuri的書
書評都很好呢


P.S. 要謝謝蘋果媽的不吝分享, 因為看過蘋果媽咪書籍介紹後, 覺得還是蘋果媽咪寫的形式最好, 今天上線趕緊問了蘋果媽可不可以用她的形式來介紹小乖喜歡的書. 大方的蘋果媽咪也就讓我們學習她的方法, 所以... 謝謝蘋果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