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帶小乖到公園還有書店去玩. 回家後, 突然靈機一動, 拿出了小乖姑姑從台灣帶來的中文識字卡, 看小乖的反應如何.



從昨天起, 我們決定不再給小乖看電視, 每天晚上爸爸媽媽輪流花時間陪她. 因為本來晚上都是我媽媽在帶小乖, 可是因為我媽媽每天晚上都會在電視上看股票行情, 小乖也就一直待在電視前面, 終於, 我們下了決心, 因為電視的影響實在太大也太深遠了. 我們請媽媽晚上在網上看股票, 我們來帶小乖. 雖然我們的功課就要很晚才能做, 可是, 花在小乖身上的時間, 絕對是值得的!

發現小乖其實對這些卡片很有興趣, 要我一個一個的讀給她聽. 雖然有些字她還不會唸, 或是不肯唸, 可是至少她肯坐在那裡全部把一盒的卡片都聽我唸完. 今晚唸的都是人物及身體部位, 很多她都已經知道, 不過我們希望她可以慢慢的開始把唸的音, 跟字形連起來. 希望每天唸一點, 小乖可以開始記住這些字是怎麼唸, 怎麼寫. 我們很注重小乖她一定要會說寫聽中文, 因為她是中國人!

小乖今晚唸了她熟悉的 “爸爸, 媽媽, 奶奶,…” 可是有些字她知道是什麼, 就是不肯唸, 譬如 “眼睛, 鼻子, 眉毛…” 不過, 媽媽已經很高興了, 每天只要唸個十分鐘對兩歲小朋友來說, 就不錯了. 好的開始, 是成功的一半!


小乖跟媽媽一起學 “媽媽” 怎麼寫, 怎麼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