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9436453.jpg

三十六週產檢: 3/08/10

這是我在 Kaiser Mountain View 第五次的產檢. Kaiser 跟我之前的產檢經驗不太一樣, 之前通常到了倒數第二個月, 都會兩週檢查一次, 最後一個月則是會一週就檢查一次. 可是 Kaiser 卻是一直到了 36 週才開始兩週檢查一次. 雖然不太習慣, 但是只要醫生覺得我目前狀況都好的話, 我就只要乖乖聽醫生話就是了.

體重: 170英磅 (比上次產檢又重了 9 磅!!!!!!!!!!!!!!!!   從懷孕之前的體重算起, 我重了 46 磅, 跟上次懷恩寶時, 同時間 (36週) 比較, 我重了八磅!)  Dr. Tai 說她不太擔心, 因為我血糖與尿液結果都正常, 可能因為我年紀大了, 所以體重比較不容易控制.  好吧, 也要接受這樣的結果了, 年紀大, 真的就是跟年輕時候不一樣了.  


產檢狀況:
* 子宮大小都正常, 跟週數符合. (唉... 我原本還希望醫生會說孩子看起來挺大的呢!)
* 這次醫生替我照了一下超音波, 因為她希望能確定一下 baby 的體位.  目前 baby 還是頭朝下, 腳與屁股在我右邊肋骨底下.  這一次照, 都看不到 baby 的臉, 但心跳都正常, 羊水量也都還夠. 
* 今天竟然才知道 Dr. Judy Tai 自己也懷孕了, 目前 25週.  其實我會有一點擔心, 因為她自己告訴我, 她最近很容易疲累.  三週以後, 她懷孕 28 週時替我開刀, 希望她身體狀況都好, 能在最佳的情況下替我開刀.
* 有跟醫生說我最近只要一累, 一走多一點路, 就會開始假性收縮.  她告訴我要好好的休息, 感覺累時, 或是收縮太過頻繁, 就要多喝水, 多側躺.  
* 因天做了內診, 目前子宮頸口是完全緊閉的, 可是長度有點變短.  
* 跟醫生討論了我開刀時的一些危險.  因為這將會是我第三次剖腹產, 之前子宮開刀的刀痕有可能會破裂, 也有可能胎盤會緊緊附著在之前的刀痕上, 如果因為如此而造成大出血的話, 醫生不排除會將子宮切除來保住性命.  當然醫生說這樣的機會並不大, 但總是比自然生產的產婦會高一些, 所以她會請血庫準備好血, 如果須要緊急輸血的話, 不會來不及.  
* 目前剖腹生產是訂在 3/29/10 (39w2d), 希望不要早出來, 如果早出來, 很有可能就不是我自己的醫生開刀了.  如果早生的話, 就直接打電話給 Kaiser Santa Clara 總醫院, 請當時的住院醫生操刀.




下次檢查: 3/23/10, 10:30am.  這次將會是我剖腹生產前最後一次產檢, 希望真的可以熬到那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