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四月十九日, 小乖第一次坐在馬桶上嗯嗯, 尿尿. 我們都很為她高興, 也想小乖應該可以開始漸漸脫離尿片的生活了. 可是, 天不從人願, 小乖還是又回到了包尿片的日子…

大概因為是那天成功以後, 小乖馬上就離家展開了她四天三夜的旅行, 在外面整個生活作息都搞亂了, 回家後就不肯再好好坐馬桶… 我們也不想用逼的來強迫小乖, 只是一直的鼓勵她, 媽媽也在自己上廁所的時候, 以身做則, 不斷的機會教育, 也告訴小乖要嗯嗯的時候, 要跟媽媽說, 可是小乖卻偏偏不肯, 有時問她要不要試著蹲馬桶, 小乖頭搖的像是在搖波浪鼓一樣.

今天, 我們看她有便意, 就陪她坐在她的小馬桶上. 沒想到, 只是一個空檔, 婆婆去拿她的尿片, 媽媽去拿她的褲子, 小乖就光著屁股跑到客廳, 糟糕的是, 她竟然大便在她小時候的car seat (兒童汽車座位) 上!!!!

我們看了嚇了一跳, 趕快告訴小乖這樣是不可以的, 可是, 大也大了, 還好 car seat 的質料是塑膠, 可以拿下來洗. (感謝神! 沒大在地毯上!!!!) 小乖也知道這樣不可以, 也一直指著car seat 要我們洗乾淨.

其實, 心裡有點灰心, 小乖明明有在她的小馬桶上過廁所, 怎麼現在就是不肯再上呢? 竟然今天還上在car seat 裡? 我差點就想罵小乖, 可是我並沒有, 只是大聲的跟她說 “不可以!” 唉, 不知道什麼時候, 小乖才願意好好坐她的小馬桶?


The picture is taken from www.a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