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媽媽最最寶貝心愛的小乖:

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呢?
媽媽還記得好像妳還在媽媽肚子裡
怎麼不知不覺的妳已經要兩歲了呢?

還記得, 當爸爸媽媽在2002年12 月遭遇到姐姐小咪被主接去的難過與痛苦時, 我們都還不知道神什麼時候會再賜給我們一個可愛的小孩. 媽媽本來已經不敢期盼太多, 可是神卻在祂所預定最美好的時間, 把妳賜給了我們!

還記得是2003年7月25號, 媽媽在廁所裡看到那兩道粉紅色的線, 媽媽的興奮與感恩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 媽媽眼裡充滿了淚水, 那種驚喜, 感恩而不敢置信的感覺, 到現在還深深印在媽媽心中! 當爸爸聽到媽媽的哭聲,爸爸還以為媽媽發生了什麼事情了! 媽媽只是無法止住感恩的淚水! 可不是因為難過啊!

在後來懷妳的過程中, 也許是因為經歷過失去姐姐的痛苦, 媽媽總是小心翼翼的呵護著妳, 深怕妳會發生什麼事情. 還記得在妳26週時 (就是失去姐姐一樣大的時候), 媽媽出血了,爸爸本來那一天要在教會領會的, 就帶著媽媽直接衝到醫院去. 還有幾次媽媽感覺不太到妳的胎動, 也是衝到醫院裡去. 不過媽媽必須承認, 媽媽有時候真的是心中充滿了憂慮與害怕, 心裡總是充滿了許多的事情與問題. 媽媽求神賜給媽媽勇氣與力量, 讓媽媽可以是一個充滿了愛與恩典的媽媽.

醫生在懷妳這次, 也盡心盡力, 小心翼翼的來照顧妳. 從26週媽媽出血那次, 醫生就要媽媽每週都要到醫生診所報到兩次, 照過的超音波更是無數次, 在妳33 週時, 又有了premature labor, 媽媽到最後除了吃飯, 洗澡, 很多時間就是在床上休息了.

妳也是一個挺固執的小女孩, 從20 週開始, 妳的頭就不肯轉下去. 醫生總是告訴媽媽: “沒有關係, 還有很多時間.” 可是, 媽媽也好像有預感似的, 覺得妳可能就一直會把妳的頭安安穩穩的擺在媽媽的肋骨底下. 到了32週以後, 醫生開始緊張了, 因為妳越長越大, 如果頭再不轉過來, 就怕沒時間了. 醫生叫媽媽做很多奇奇怪怪姿勢的運動,在妳生出來前三天, 媽媽還去了醫院請兩位醫生試著在媽媽肚子外面, 把妳頭轉到下面, 可是到最後妳還是沒有轉過來.

在36週的時候, 醫生已經決定在妳39週時用剖腹生產的方法出來. 要是平常, 媽媽一聽到要手術, 媽媽可能嚇的腳都軟了. 可是, 媽媽卻一點都沒有任何的害怕, 媽媽心裡只想著一件事~~~就是要把妳平安的生出來! 不管是剖腹或是自然生, 只要妳能順利的出來, 媽媽就心滿意足了! 其實想一想天下的媽媽不都是一樣嗎? 以前都不知道自己會有這樣的愛在自己的心中, 以前也不知道自己的潛力, 等到當了媽媽以後, 才知道自己可以忍受許多的苦, 身體的不適, 心裡的不安, … 許多許多是在當媽媽之前無法體會到的!

在38 週時, 媽媽照常的到診所去做產前檢查, 也跟以往一樣, 照了超音波, 也做了聽心音及contraction 的 monitoring. 在做完non-stress test 之後, 護士跟媽媽說, 媽媽子宮開始收縮, 不過護士覺得應該還有好幾天, 叫媽媽不用緊張. 剛好那天醫生在醫院裡替其他小baby 接生, 護士問媽媽要不要等等醫生, 看醫生怎麼說. 媽媽還好做了對的決定, 因為當媽媽等到醫生回診所之後, 醫生看到媽媽的non-stress test results, 醫生說:

“It will be tonight!”
”What? Are you really sure?”
“Yes! You better get to the hospital soon and I will let the hospital know that you are coming.”
“Are you sure the baby won’t be premature?”
“Come on!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The baby is ready to come out!”
“But we scheduled the operation for one week later…”
“No time to wait. Time has come! So go home and get your bag”

媽媽的全身開始發抖, 知道那天晚上就可以見到妳, 心裡真是又惶恐又興奮! 媽媽馬上找手機要打電話給爸爸, 可是媽媽緊張的連手機都找不到了. 只好跟護士借電話. 電話那端的爸爸, 也是緊張的不知該說什麼好了. 直問媽媽是真的嗎? 回到家, 媽媽趕緊把到醫院的袋子準備好, (因為以為39 週才剖腹… 袋子都沒完全準備好). 其實媽媽還在驚訝當中, 還沒完全接受妳已經要出來跟我們見面的事實! 媽媽洗了個澡, 跟爸爸開車到醫院, 醫生老早就在那裡等我們, 還問我們: “Where have you guys been?” 媽媽才真的開始清醒過來… 是的… 我們所盼望的小乖…要出來見人了!

馬上醫生就叫媽媽到手術準備室, 做手術的準備工作. 本來以為準備工作應該挺快的, 沒想到要填一些東西, 又要問一些問題, 唉啊, 還抽了媽媽不少的血哩. 上了點滴之後, 護士也來將媽媽的肚皮上裝上了monitor 的儀器來觀察妳的心跳與媽媽的子宮收縮情形, 在小小的手術準備室裡, 爸爸跟媽媽真是又緊張又期待! 聽著妳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媽媽簡直不敢相信隔著媽媽肚皮的妳, 很快的就要與我們見面了!

經過兩個多鐘頭的準備與等待, 接著看到醫生輕鬆的逛進手術準備室, 手上還拿著coke, 她看到我跟爸爸一副緊張的樣子, 笑著安慰我們說: “So, are you ready? You should be very excited; the baby will come out pretty soon.” 唉啊, 媽媽一看到醫生, 心裡就開始緊張了, 因為知道要挨刀的時候接近了, 其實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不過心裡的興奮應該是大過緊張吧!

等到三位醫生(兩位開刀, 一位是麻醉) 都準備好了, 只見護士跟爸爸媽媽說: “It’s time!” 護士們就把媽媽先推到手術房裡去了. 一進手術房, 媽媽許多的感觸與心酸, 都湧上心頭, 因為一年多前就是在同一個手術房, 當媽媽躺在手術台上的時候, 醫生們宣佈小咪姐姐已經被神接走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 媽媽本來要挨一刀的, 也免了) 媽媽在當時在手術台上所做的禱告是詩篇 23 篇, 在妳出生的這一天, 媽媽同樣的用詩篇23 篇來做為媽媽的禱告! 神祂真是奇妙! 不是嗎? 祂讓爸爸媽媽在同樣的手術房裡體驗到人生最深的歡喜與最痛的悲傷.

當麻醉醫生幫媽媽上好麻醉後, 爸爸就被請進來了, 坐在媽媽的頭旁邊! 麻醉醫生用冰紗布碰媽媽的腿 , 一直問媽媽, 有沒有感覺. 媽媽怎麼敢跟醫生說, 其實媽媽一點感覺都沒有呢? 萬一說了, 刀一動下去, 媽媽痛的跳起來怎麼辦哩? 所以媽媽什麼話都不敢說. 沒想到, 在媽媽還沒說可以之前, 醫生刀老早開下去了! 當醫生跟媽媽說, 手術已經開始的時候, 哇… 媽媽真是驚訝又興奮啊!

晚上十點進的手術室, 沒想到10:15pm 妳就被醫生拉出來啦! 爸爸全程目擊妳的出生, 聽爸爸說, 妳的頭挺大的, 卡在媽媽肚子裡, 醫生用了一些時間才把妳拉出來. 拉出來不到10秒, 爸爸媽媽就聽到妳宏亮的哭聲! 媽媽真是百感交集, 當場就哭了出來! 到現在媽媽回想當時, 都還忘不了那天的情景! 心裡充滿了好多好多的感覺… 好難用話語來形容! 在當下所有經過的痛苦, 不安, 憂慮… 都卸下了. 神給爸爸媽媽又有一次機會來當父母, 看到妳健建康康的出生, 爸爸媽媽只能說: “感謝主!” 媽媽還想著詩篇30篇裡面所講的: “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好叫我的靈歌頌你,並不住聲。耶和華─我的神啊,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

因為妳是剖腹產, 當醫生把你拉出來後, 馬上就被護士拿到旁邊做清理及檢查的工作. 爸爸後來跟媽媽說,當時的爸爸好忙, 心裡擔心著媽媽還在手術台上接受醫生的清理與縫合 , 一邊又是想著妳是否都健康平安. 還好媽媽和妳都還在同一個房間, 只不過兩個不同的地方, 爸爸就一下跑到妳那兒去看看妳, 照照相, 一下再回來看看媽媽感覺怎麼樣. 爸爸還說當時爸爸第一件事就是看小手指, 小腳趾加起來是不是20 隻, 其他的爸爸就沒想那麼多了. 媽媽則是躺在手術台上, 感謝我們的神讓妳平安的出世, 其實媽媽心裡甚至想, 即使妳有任何的問題或缺陷, 妳已經是媽媽的寶貝女兒啦! 媽媽要讓妳成為最幸福快樂的小女孩!

當媽媽看到你的小臉… 媽媽…再次留下了幸福的眼淚! 當媽媽在手術台上擁你入懷時, 媽媽彷彿將所有的幸福與愛都滿滿的擁在懷裡! 媽媽失去了說任何話的能力, 因為神的創造真是讓媽媽啞口無言…是如此的奇妙, 讓人驚喜! 而妳看起來是如此的熟悉, 可是又帶著一點陌生. 妳是一個神所創造的全新生命, 獨一無二的妳是沒人看過的, 可是又帶著爸爸媽媽的基因與模樣. 妳那可愛動人的小臉, 柔軟的小身軀, 細緻的小手小腳, 妳的一切與一切….都已經深深的印在媽媽的腦海裡! 爸爸媽媽真是有福氣來為神管理屬神的產業! 神讓爸爸媽媽有這樣的權利, 可以在地上有限的時間裡與妳一起共走一段人生的道路.

時間過的好快! 轉眼之間妳已經兩歲了! 這兩年伴妳成長的路充滿了喜樂, 恩典, 笑聲, 驚喜, 感動, 驕傲,…當然, 也有擔心, 憂慮, 害怕, 生氣, 懊惱, 疑問, …妳從一個須要人隨時抱著軟趴趴的小baby, 到現在成為一個模樣多變, 有自己主見的可愛小女孩. 媽媽有時想想都不知道怎麼把妳養大的… 妳的固執與牛脾氣, 有時真是讓爸媽傷透腦筋, 可是你的細緻與善解人意, 又叫人憐愛! 妳可以跟媽媽鬧脾氣, 放聲大哭 (妳最近撇嘴受委屈眼淚在眼框打轉的模樣… 真是讓媽媽好氣又好笑!) 可是當妳 “愛愛惜” 媽媽的時候真是讓媽媽忍不住把妳擁個滿懷! 妳也是一個重感情, 會照顧人的小女孩, 妳可以把妳的baby 娃娃, 拿出來又是親吻, 又是餵奶的… 媽媽說到妳那可真是說不完啊!

為什麼媽媽說妳是我們全家信心的印記呢? 因為在神接去小咪姐姐之後, 又懷了妳是須要很大的信心. 在肚子裡的妳, 就像希伯來書11 章所說的, 是”所望之事的實底, 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從妳身上爸爸媽媽學到很多信心的功課, 來全心仰望我們的神相信祂的預備與賞賜一定是最好的! 這也是為什麼爸爸媽媽給妳取名為: “潔信” ”Faith”, 因為希望妳以後在妳的生命中, 永遠對神都存著純潔的信心!  “人非有信, 就不能得神的喜悅!” 爸爸媽媽希望妳將來是能討神喜悅的神的女兒!

小乖, 潔信, Faith, 寶頭妹妹, 臭嗆嗆… 爸爸媽媽有了妳, 生命真是充滿了愛, 恩典… 多采多姿啊! 祝妳生日快樂! 希望有一天妳讀到媽媽所寫的, 妳可以體會到爸媽心中的愛…

愛愛愛… 妳的爸爸媽媽

本篇完


全家第一張全家福


把妳擁個滿懷的媽媽


小小的妳... 是媽媽心裡最美的


我們可愛的小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