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冠智跟我一來到美國就住在加州, 在高中讀書的時候相遇, 我很多的親人都住在灣區, 我一生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在加州. 如今要搬到一個完全未知的地方, 不只自己有許多的地方和想法要克服, 我們也不知教會兄弟姐妹, 朋友, 及家人的反應會如何. 所以當冠智年初剛開始有這個念頭要轉學到Dallas 去的時候, 我們沒有跟很多人分享. 因為, 第一, 我們怕如果冠智最後沒有被學校接受, 我們就跟別人說我們有可能要去Dallas, 好像不好意思. 第二, 我們很怕在還沒接受之前, 就聽到很多負面的反應, 也許我們聽了負面的反應, 就會退縮害怕. 尤其是我們的家人, 我們最親近的人, 如果他們對我們這樣的決定有任何意見, 我們也許就沒辦法勇敢的踏出這一步!

所以我們一直沒有跟很多人分享. 可是, 後來過了一陣子, 我們覺得應該讓其他人知道, 我們希望教會的兄弟姐妹可以跟我們一起來為這件事禱告. 於是, 我們跟去禱告會的兄弟姐妹分享, 也跟教會新來的傳道分享. 雖然, 他們聽到會有不捨, 可是, 反應卻是替我們高興, 也願意為我們禱告. 學校裡的教授們, 都很為我們高興. 冠智也請他的神學教授替他寫推薦信. 我的系主任竟然跟我說: “DTS will definitely accept Charles because the president of DTS was a Western Seminary graduate!” (達拉斯神學院一定會接受Charles, 因為達拉斯神學院的校長是我們神學院的畢業生!), 雖然不知道系主任是不是在安慰我們, 可是卻給我們打了一劑強心針!

而在我們家人當中, 在我們還沒接到入學通知之前, 我們跟我們的父母, 我的姑姑們, 及冠智的妹妹說. 他們的反應都挺平和的, 也尊重我們的意見. 尤其是我的大姑姑, 我想因為她現在自己在上神學院, 她好高興! 她知道DTS 真的是一個好學校. 而我最心疼也最怕的, 就是要來跟我的奶奶說, 因為我從小是她帶大的, 自從來了美國後, 我的奶奶就是我最親的人. 我什麼事都會跟她說, 她也是一位忠心愛主的使女, 每天都會替我們禱告. 我知道她會心疼我們, 也會捨不得我們離開她 (她住在灣區), 我很怕她知道我們要去, 她會受不了. 所以我們決定在還沒有被學校被收之前, 先不告訴奶奶, 因為假如沒有被學校收, 我們就不用讓她煩惱了.

當我們知道達拉斯神學院願意收冠智, 我就開始害怕要怎麼來跟奶奶說. 剛好知道後的第二天, 奶奶 (我們都叫她婆婆) 剛好打電話來. 我跟她東說西說, 到了最後, 她要掛電話了, 我想一定要告訴她了. 沒想到她的反應是: “真好, 真好, 感謝主! 這個學校怎麼樣呀?"我說: “這可是神學院裡數一數二的學校耶!” 婆婆說: “感謝主為你們的預備!” 我掛了電話以後, 我馬上跑去跟冠智說婆婆的反應, 我都哭了. 沒想到我最怕的反應, 我的婆婆都沒有, 反而為我們祝福. 我跟冠智知道, 這完全是主的恩典! 祂都為我們預備好了, 讓我們可以安心的踏出我們往前走的腳步!!!





待續...


The first picture is taken from www.art.com
The second picture is taken from www.crossma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