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伯拉罕因著信, 蒙召的時候, 就遵命出去, 往將來為業的地方去; 出去的時候, 還不知往那裡去. “ (希伯來書 11:8)

昨晚, 心情有些低落. 雖然神給我們在去達拉斯這件事上有極大的平安, 在這幾個月也不斷的磨練我們在神裡的信心, 我仍然會膽怯, 害怕. 畢竟, 我只是一個渺小的人, 我也有害怕的時候. 想想, 冠智八月就要離開我們母女到達拉斯去了, 我一個人帶著小乖, 又要上課, 這個學期, 我都不知怎麼來應付所有要交的功課, 更何況, 我暑假還有三堂課在等著我, 暑假三堂課上完, 在秋季我還有四堂課要完成. 我還不知我要在Sacramento 拿這四堂課, 還是要到灣區去. 我們的房子的整理, 何時開始賣, 誰要來幫助我們, 冠智走後, 我自己一個人是否可以應付的過來, 所有大大小小的決定, 都讓我越想越喘不過氣來.

我們在德州也還不知道要住那裡, 冠智他自己也有很多功課與壓力, 我不想讓他被我的壓力感染, 冠智說等他到了德州後, 再慢慢的看房子, 或是我們也有可能住學校宿舍. 看起來好多的事情都必須要走一步, 算一步. 對於我這種容易緊張與煩惱的人來說, 不是一件好受的事! 要是我以前一定每天都會煩惱, 發狂… 可是, 感謝神, 我已經可以進步到偶爾發狂一次了… 哈哈哈哈.

再加上昨晚碰到了一個鄰居, 她跟我說德州的天氣有多麼的熱, 多麼的潮濕, 加州還是有最好的居住環境. 她又聽到我跟冠智都在上課, 都沒有上班, 又都是上神學院, 她的表情可以看出, 她大概覺得我們很可憐, 兩個人帶一個小小孩, 又沒有做事. 我跟她說完話後, 心情真的不好, 我自憐的毛病又開始犯了. 想想以前我們兩個都上班的日子, 經濟上寬裕很多, 神真的認為我們可以走這條路嗎? 我尤其不喜歡別人可憐我們, 可是,許多人大概都覺得我們是可憐蟲吧? 本來在神面前愉悅的心情, 昨晚開始起了變化…

我難過的時候, 神提醒我要來到祂的面前. 我昨晚禱告後, 神祂讓我看到希伯來書第十一章. 當我讀到第八節, 我感覺我似乎可以來體會亞伯拉罕當初的心情, 我絕對不敢跟亞伯拉罕相比, 可是, 讀完這章, 我心裡一直有這個問題, 我跟冠智雖然還不知道我們將來去德州要住那裡, 可是我們至少有一個大方向. 可是當初亞伯拉罕可是連個方向都沒有呢! 我心裡不禁問: 亞伯拉罕 … 你是怎麼辦到的呀?

待續…


The picture is taken from www.a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