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6週的時候, 醫生已經決定在妳39週時用剖腹生產的方法出來. 要是平常, 媽媽一聽到要手術, 媽媽可能嚇的腳都軟了. 可是, 媽媽卻一點都沒有任何的害怕, 媽媽心裡只想著一件事~~~就是要把妳平安的生出來! 不管是剖腹或是自然生, 只要妳能順利的出來, 媽媽就心滿意足了! 其實想一想天下的媽媽不都是一樣嗎? 以前都不知道自己會有這樣的愛在自己的心中, 以前也不知道自己的潛力, 等到當了媽媽以後, 才知道自己可以忍受許多的苦, 身體的不適, 心裡的不安, … 許多許多是在當媽媽之前無法體會到的!

在38 週時, 媽媽照常的到診所去做產前檢查, 也跟以往一樣, 照了超音波, 也做了聽心音及contraction 的 monitoring. 在做完non-stress test 之後, 護士跟媽媽說, 媽媽子宮開始收縮, 不過護士覺得應該還有好幾天, 叫媽媽不用緊張. 剛好那天醫生在醫院裡替其他小baby 接生, 護士問媽媽要不要等等醫生, 看醫生怎麼說. 媽媽還好做了對的決定, 因為當媽媽等到醫生回診所之後, 醫生看到媽媽的non-stress test results, 醫生說:

“It will be tonight!”
”What? Are you really sure?”
“Yes! You better get to the hospital soon and I will let the hospital know that you are coming.”
“Are you sure the baby won’t be premature?”
“Come on!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The baby is ready to come out!”
“But we scheduled the operation for one week later…”
“No time to wait. Time has come! So go home and get your bag”

媽媽的全身開始發抖, 知道那天晚上就可以見到妳, 心裡真是又惶恐又興奮! 媽媽馬上找手機要打電話給爸爸, 可是媽媽緊張的連手機都找不到了. 只好跟護士借電話. 電話那端的爸爸, 也是緊張的不知該說什麼好了. 直問媽媽是真的嗎? 回到家, 媽媽趕緊把到醫院的袋子準備好, (因為以為39 週才剖腹… 袋子都沒完全準備好). 其實媽媽還在驚訝當中, 還沒完全接受妳已經要出來跟我們見面的事實! 媽媽洗了個澡, 跟爸爸開車到醫院, 醫生老早就在那裡等我們, 還問我們: “Where have you guys been?” 媽媽才真的開始清醒過來… 是的… 我們所盼望的小乖…要出來見人了!

待續..........


The picture is taken from www.a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