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星期六的大考及報告交出去後, 這個星期可說是我學期裡的一個小空檔, 讓我可以好好輕鬆一下.  今天早上十一點多, 正在網上查一些學校資料的我, 突然心血來潮, 想既然有空, 何不帶著小乖及媽媽到Sacramento 的動物園去玩玩.  我已經想要帶小乖去動物園, 想了很久了,  因為在書上常常跟小乖說到動物, 很想帶她親眼去看真的動物!  於是, 擇日不如撞日, 全家人就匆匆忙忙, 也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因為等到準備好出發的時候, 都已經中午十二點多, 出發前還問了Joy, 動物園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Joy 跟我們說附近一家山東麵館挺不錯的.  我們三人就先直衝到山東麵館, 填飽肚子去!  到了那裡, 我們叫了牛肉筋麵, 排骨飯, 牛肉餡餅, 蟹殼黃.  味道還不錯呢! 小乖也吃了不少排骨飯.  在吃午飯時, 我們就一直跟小乖說, 妳要多吃一點, 才有力氣去看老虎 (因為老虎是小乖聽說要去動物園時, 一直掛在口中要看的動物). 

到了動物園, 我們替小乖租了一個推車, 推著她走.  果真沒走多久, 就讓小乖看到她嘴裡念念不忘的 "老虎".  剛好那隻老虎還躺在玻璃窗前背對著我們, 雖然看不到臉,  可是讓我們很清楚的可以看到整隻老虎的身體, 活生生的在我們眼前.  小乖不知道是因為下午天氣有點熱, 還是親眼看到老虎, 整個人有點不知所措, 表情也呆呆的.  我們一直跟她說: "老虎, 老虎耶!"  小乖卻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興奮, 還說了幾句: "怕怕, 怕怕."  我想, 小乖看動物一直都是在書上看到的, 現在活生生的出現在她的眼前, 又體形如此的龐大, 當然會覺得有點可怕. 

小乖一開始還乖乖坐著讓我們推她到處走, 可是過了一會兒, 小乖就想下來自己走, 還要把她的 "Pooh Pooh 熊放在小推車上推著走.  Sacramento 動物園其實不算大, 可是因為小乖推著小推車, 再加上又到了小乖午睡的時間, 只見小妮子越推心情越不好, 我們也就越走越慢, 天氣也稍微開始熱了起來.  剛開始小乖還對一些她在書上看過的動物很有興趣, 可是, 到後來, 小乖大概也累了, 推著她的小推車, 稍稍一不順心, 就嘰嘰哇哇的叫了起來.  一下要抱, 一下要喝東西.  最好玩的是, 小乖平常不算是有潔癖的小孩, 可是, 在動物園裡, 小乖一下就說 "髒髒"  "好臭, 臭臭"  "有大便"  "有沙沙".  還一直要跟我拿濕紙巾來擦手, 擦腳.  爬到其中一個小車子上, 小乖還一直說 "好髒, 好髒..."  我心想, 這還真糟糕, 從來也沒有教她, 怎麼這次第一次覺得她這麼的嬌生慣養呢?  連不小心摸到動物園裡的欄杆 (也不會很髒呀...), 小乖都趕快跑來跟我說 "好臭", 要我替她擦手. 

小乖跟我媽在麵店裡...


坐在小推車上沉思的小乖... (小乖呀... 妳的坐姿真是... 不淑女耶!)


隔著玻璃窗照老虎的大頭...


小乖跟外婆在關老虎的窗前留影 ... (小乖, 妳看起來好像有點害怕!)


還肯坐在小推車上的小乖 ... (我很喜歡這張帽子斜斜的樣子)


小乖很喜歡坐這個小車車... 可是很怕裡面髒... (其實我覺得還好, 就跟我們平常想像到動物園的乾淨度差不多...)ˋ


小乖跟媽媽一起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