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名字;響亮的名字。
殘缺的人;完整的人。
屬血氣的罪人:屬靈氣的聖者。
軟弱;剛強。

正因為他們的平凡,他們的超凡只能歸功於上主的恩惠。正因為他們的殘缺,他們蛻變成完整的歷程,才奏鳴成為歷代天路客的靈感。正因為他們屬血氣,他們登峰造 極的靈性,才激蕩起你我有為者亦若是的雄心。正因為他們軟弱,他們剛強地站出來改造世界的勇氣,才會掀起你我的萬丈豪情。

以前 市井小民 鄉野牧童 殺人兇手 粗鄙漁夫
後來 信心之父 傑出君王 開國元首 偉大使徒
亞伯拉罕 大衛 摩西 彼得

在以前和後來這兩個流域的分水嶺上,插了一面上主的旗幟,上書召喚。

亞伯拉罕?
吾珥城裏的中產階級,許多人的道德比亞伯拉罕高尚。他為了自己腦袋的安全,竟然謊稱妻子撒拉是妹妹。若不是上主干預,撒拉早就被迎娶為別人後宮的嬪妃。這彎 曲的舌,過不了多久,又第二次要弄老伎倆。出賣自己的人格,又賤售自己的妻子,這樣的人夠格被稱為信心之父?神召喚了亞伯拉罕,應許說:「你要作多國的 父。」神饒恕他的弱點,祝福他內心裏的一絲單純信心。

亞伯拉罕順從了上主的召喚,離開了吾珥。興起成為信心之父。

大衛?
耶路撒冷街巷裏的中年男士,多半比大衛更忠實。他自己後宮佳麗盈百,竟然強佔下屬之妻,又使了個借刀殺人之計,令其丈夫戰死沙場。毒計大功告成,還若無其事的坐朝理政。這樣

狠辣的毒夫,怎能夠格冠上「合神心意的人」之黃金頭銜?

神召喚了大衛,膏立了他作王:「你從前牧養伯利恒的羊群,現在你要牧養以色列我的百姓。」神看重大衛孺慕上主的赤子之心。

大衛回應了上主的召喚。他筆下的七十三篇詩章,抒展開深情款款的讚美交響曲。

摩西?
八十歲的老牧人摩西,王子淪落成窮牧。殺人犯演變成逃犯,兇手遠遁成為無名鄉的無名氏。你會選上一個殺人犯作民族英雄?你會選中一個兇手來頒佈十誡?神能!

神召喚了摩西,從荊棘火焰中召喚:「去把我的百姓從埃及地領出來,脫離為奴的苦境。」

摩西投入在神的召喚裏,他擎起手中的牧杖,伸向埃及尼羅河,伸向紅海。雙手把上主的十誡刻進歷史的永恒扉頁。

彼得?
加利利湖邊漁村的小民,不學無識的漁夫,你要他擔綱作初代教會福音的代言人?一個口直心快的粗漢,話沒遮攔的大嘴巴,你要他站教會史上第一次大佈道會的講 臺?來的快去的也快的變形蟲,一會兒宣誓說我願意與你同死,一會兒賭誓說我不認得這人,你要他名片印上拿撒勒教党的首席代表?

耶穌在加利利湖邊邂逅了彼得。別人看見彼得的粗鄙,耶穌看見彼得的單純。別人看的是漁夫西門,耶穌看的是得人漁夫彼得。別人注意到彼得不穩定,耶穌注意到彼得充滿熱誠。他招呼彼得:「撇下魚網來跟從我吧!」(可一16)

彼得雙手拉著網,黝黑的臉上二隻炯炯有神的眼,射向岸上的陌生人。這說話口氣恁大的異鄉人在召喚我嗎?四目交接的一刻,彼得似乎瞬間找到了多年禱告的答案,尋著了以色列人長年引頸企盼的那一位。那眼神、那眉宇、那氣質、那丰采、那尊榮,吸引了彼得一生。

彼得奉獻自己,委身在耶穌的召喚裏。他撇下謀生的漁船,捨下熟悉的行業,奔向永生的方舟,投入天國大業。

一年半後,該撒利亞的一個僻靜處,彼得的期中考卷上批了個滿分。耶穌高興極了。他抓住機會,提升彼得的自我形象,祝福說:

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彼得)上;
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
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
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太十六18、19)

這鼓勵、這應許、這期望、這信任、這託付,改造了彼得一生。

平凡的人回應了上主的召喚,蛻變成超凡。
軟弱的人投身於上主的召喚,進化成剛強。
祂在召喚你!

取自www.touchlife.org

讀後感動.~~~
偶爾的機會在神采飛揚網站裡讀到這一篇, 心中有莫大的感動!  很多時候, 我們都落入了自卑與自憐的陷阱裡, 雖然我們已經成為了神所寶貴的公主與王子們, 可是因著我們自己的家庭背景, 別人的言語, 自己的軟弱, 身邊的環境...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們覺得怎麼可能來為神做任何事, 我是如此的軟弱, 如此的不堪, 跟別人相比,  我們怎麼可能能成為神所喜悅的器皿?  殊不知我們的軟弱, 我們的不堪, 我們所想要隱藏的痛苦, 其實是神造就我們最好的方法; 而我們的軟弱, 不堪與痛苦, 卻因著神成為我們生命中最美的祝福!


神來"本不是召義人, 乃是召罪人!" (馬太福音 9:13)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 使一切有血氣的、在 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哥林多前書 1:27-29)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 凡事都能做"  (腓力比書 4:13) 

不是嗎?  誰可以自誇說, 我是完美的?  事實上, 完美的只有我們的神!  而我們的軟弱, 靠著神, 就成為流通的管道, 讓神的剛強在我們身上彰顯!  神不是來召那些裝備完全, 恩賜多多, 又完全的人; 祂是要來裝備那些所有被神選召的兒女!  我們每一個在神裡面的兒女們, 靠著神走地上的道路, 雖有錯誤, 雖有難堪, 可是在我們的弱點上, 祂要來裝備我們, 讓我們成為合用的器皿! 也許我們的崗位看起來卑微, 也不顯眼, 不過, 神的揀選不錯誤, 讓我們來回應神的召喚, 成為一個因著神, 而改變了我們一生的人!!

The picture is taken from www.emdoodl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