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兩個可愛的女兒們:

媽媽該從何下筆呢?  媽媽好像從來沒有這樣一起叫過妳們, 在身體上, 媽媽是實實在在經歷過, 兩次做媽媽的痛, 可是現在媽媽, 是只有小乖妹妹在身邊的.  雖然妳們是姐妹, 可是卻從來沒有見過面, 也沒有玩在一起過, 更沒有在一起享受那種姐妹互相扶持與照顧的快樂. 

小乖妹妹只有到過小咪姐姐的墓地一次, 那時小乖妹妹還小, 爸爸媽媽也沒有辦法跟小乖妹妹解釋, 我們去看的到底是誰, 媽媽準備要在小乖妹妹比較懂事的時候, 再一點點的告訴妳小咪姐姐是誰, 而昨天這個時刻終於到來了.  昨天小乖從媽媽的抽屜裡, 翻出了小咪姐姐在醫院最後的一張照片, 照片裡的小咪, 有著紫黑的小臉, 緊閉著的小眼睛還可依稀看出很像媽媽的輪廓, 小小的嘴巴, 咬著下唇彷彿要告訴媽媽好多事情似的.  可愛的小咪, 包在一條護士阿姨親手編織的毛巾被裡, 頭上還戴著護士阿姨親手織的粉紅毛線帽, 就這麼安安靜靜的躺在那裡, 留下了給我們最後的一張照片. 

小乖妳問媽媽照片裡面的baby 是誰, 媽媽突然好希望妳能親眼看到小咪姐姐, 而不是要藉著這張照片, 來問媽媽裡面的baby 是誰.  不過, 媽媽知道是該讓妳知道小咪姐姐的時候了, 要讓妳知道,  妳是有一個姐姐, 現在快快樂樂的跟耶穌在一起, 將來我們仍會重聚. 

乖:  "baby 是誰"  (指著照片裡面的小咪姐姐)
媽:  "這是小咪姐姐,  是小乖的姐姐喔, 現在跟耶穌在一起, 妳不是說過 不用怕, 耶穌愛我嗎?"
乖:  "小咪姐姐"  (小乖叫小咪姐姐)
媽:  "對, 這是妳的小咪姐姐, 耶穌愛妳, 耶穌愛爸爸, 愛媽媽, 也愛小咪姐姐喔!"
乖:  "愛小咪姐姐"
媽:  "將來我們還會看到小咪姐姐的"
乖:  "愛baby, 愛小咪姐姐"

媽媽聽著小乖妹妹這樣說, 媽媽心裡好欣慰! 妳們兩個本來就是姐妹, 雖然媽媽現在只能看到小乖妹妹, 可是小咪妳也一直在我們的心裡, 因為妳, 媽媽也更來珍惜媽媽身邊的人, 也更知道小乖妹妹的可愛與珍貴了.  不過, 媽媽昨天在跟小乖妹妹一起看書玩玩具的時候, 好幾次閉上眼睛, 幻想著兩個小女孩吵鬧的聲音, 幻想著妳們兩個在一起銀鈴般清脆的笑聲會是多麼好聽, 也想著小乖妹妹有一個姐姐的感覺會是多好.  媽媽更幻想著自己坐在妳們兩個中間, 一手環抱一個, 摸著妳們的頭, 說著故事給妳們聽, 那該是多麼美麗的景象呀!

可愛的小咪和小乖, 我的兩個女兒, 媽媽要對妳們說: "媽咪好愛好愛妳們, 媽咪有一個小咪在天上, 可是感謝神, 也有一個小乖現在跟媽媽在一起!  妳們兩個都是媽媽的寶貝女兒, 雖然現在不能在一起, 可是將來我們會重聚的!


The picture is taken from www.a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