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紮著小馬尾在小馬桶上嗯嗯的小乖

今天晚上, 我跟冠智去練習這個主日的讚美詩歌. 小乖就留在家裡跟婆婆 (我媽媽)在一起. 當我們練習完回到家, 就看到小乖跟婆婆迫不及待的到車庫來迎接我們, 小乖興奮的大叫爸爸媽媽, 好像要告訴我們什麼事情一樣. 結果答案揭曉 --- 原來當我們不在時, 小乖自己要婆婆帶她去小馬桶上嗯嗯, 竟然在馬桶上有嗯出一小點便便, 更噓了很多尿耶!!!

其實每次當我在上廁所時, 就會跟小乖機會教育, 跟她說: “媽咪在嗯嗯, 妳要不要跟媽咪一樣在馬桶上嗯嗯啊?” 小乖也不知是否有聽進去. (不過每次小乖倒是會很體貼的幫媽媽拉衛生紙). 最近, 有一本賣小朋友東西與玩具的 catalog 寄來後, 發現小乖很喜歡看其中幾頁, 後來才注意到小乖喜歡看的是有小朋友在 “嗯嗯” 的照片. (catalog 上在賣小馬桶). 每次一看到小朋友 “嗯嗯”的照片, 小乖就會發出 “嗯嗯” 的聲音. 後來我發覺有幾次, 小乖在她的小馬桶附近徘徊, 雖然沒有發出 “嗯嗯” 的聲音, 可是, 隨後不久我們就聞到小乖臭臭了!

今天, 我跟小乖說: “媽媽幫妳把妳把妳的小馬桶放在廁所固定的地方, 妳要嗯嗯的時候, 來跟媽媽講, 小乖就可以跟媽媽一樣坐馬桶了!” 沒想到, 今天早上才跟小乖說, 她今晚就懂得要用她的小馬桶了!!



婆婆說, 她注意到小乖跑到她面前然後用力說 “嗯嗯”, 婆婆就趕快問小乖: “是不是要嗯嗯了? 要嗯的話婆婆趕快帶妳去妳的小馬桶.” 小乖二話不說, 就衝到廁所去. 等到婆婆趕快解開小乖尿片, 小乖已經來不及的大了一些在尿片上. 可是小乖還是乖乖的坐在馬桶上, 把剩下的便便還有尿尿都大在馬桶裡!

婆婆也好興奮! 等不及將這個好消息告訴我們. 也將小乖上廁所的證據留下來給我們看. 當然爸爸媽媽超級高興的! 在小乖面前對著小乖及大出來的東西大大讚揚了一番! 小乖好高興啊!

希望小乖可以持續她今天好的開始, 以後都會跟我們說要到小馬桶去 “嗯嗯!”

今天對小乖來講, 真是值得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