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看了Aiwen還有薯媽分享帶小朋友去圖書館的樂趣, 我看了也躍躍欲試.  今天一早, 就準備好要帶小乖去圖書館探險去.  在小乖一歲多的時候, 曾經帶過小乖去過圖書館, 可是小乖當時年紀太小, 還無法享受安靜讀書的快樂, 今天想再帶小乖看看, 也許小乖這次可以坐下來,  好好跟媽媽看看書.

到了圖書館裡的小朋友區, 果真, 小乖馬上就被那裡的小桌子上的木頭拼圖給吸引過去.  一股腦的就坐了下來, 還對著我笑著說: "拼圖, 妹妹玩拼圖."  把所有圖書館裡的拼圖都拿到她的小桌子上, 一個一個拼了起來,  還好, 那時沒有小朋友在那裡, 所以我就讓小乖把所有拼圖都拿來, 讓她玩個過癮.  小乖一邊拼, 一邊教媽媽每一個小圖片上的東西要怎麼說, 只見小乖大聲的教媽媽說中文, 後來我也開始教小乖這些圖片的英文字彙, 玩了一陣子, 真的很不錯呢!  我發覺小乖的小手比以前靈巧多了, 也很快就可以把圖片擺在適當的地方, 還認識了一些以前沒見過的圖片.

沒過多久, 小乖又發現了好玩的東西.  小桌子旁邊有一排像製圖的斜角桌, 上面為小朋友準備了不織布的各樣圖形, 小乖開始拿各種各樣的圖片, 排了起來.  不久, 來了一個小哥哥, 坐在小乖對面也排起了圖.  小乖跟小哥哥的互動很多, 小乖一直想跟哥哥說中文, 好幾次跟哥哥說: "車車, 開車車, 嘟嘟嘟..."  "謝謝哥哥..." 可是,  當然外國小哥哥一點都不懂小乖說的中文, 小乖也不太懂小哥哥的英文.  只見兩人雞同鴨講, 小乖也開始學哥哥講一些話.  我在旁邊, 教小乖簡單的英文 "thank you!"  "hi"   "car".... 讓小乖可以跟小哥哥溝通.  不過, 小乖到最後只說了不太標準的 "thank you", 而且每次小哥哥給小乖不織布, 小乖就會說不標準的 "thank you" 謝謝小哥哥. 

最後, 我跟小乖坐在窗邊的長椅上, 靠著坐墊, 讀了好幾本書.  我發覺, 小乖喜歡看關於小寶寶,  人物及動物的書. 比較長而故事情節煩瑣的, 小乖就會很不耐煩.  可是, 像有一本 "Where is my binky?" (我的奶嘴在那裡), 小乖就會叫我一講再講, 看到故事裡的小寶寶在找奶嘴, 還會說 "媽媽, 北鼻找嘴嘴", 跟著我一頁一頁的說了起來. 

這次的圖書館之遊很不錯!  小乖在那裡快兩個鐘頭, 也沒鬧.  離我們家開車不到十分鐘的圖書館, 以後, 我就可以每個禮拜, 都帶小乖去讀讀書, 讓她多見見世面! 

小乖學拼拼圖


坐在斜桌子旁, 開始玩不織布


小乖找不織布圖案, 要給坐對面的小哥哥


坐在窗邊讀小寶寶找奶嘴


窗邊一角


圖書館小朋友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