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從小就是個文靜的小女孩, 一舉一動都是那種很典型小女孩的樣子.  進入兩歲後的她, 在很多地方, 都讓我們看見她的細心與貼心, 讓我這個做媽的, 常常感動的不知道要怎麼說好, 只能感謝神賜給了我這麼一個可愛的女兒, 讓我每天能有這個機會來愛她, 教導她.  底下就是媽媽隨手的記錄, 都道出了小乖的可愛!

1. 上個星期四, 我們賣房子的經紀要帶人來看我們的房子. 我到臨出門前, 就把整個屋子的地毯好好的吸塵一遍.  小乖從小就怕吸塵的聲音, 馬上抱著我媽媽坐在沙發上, 看著我吸塵.  當我吸到她倆坐的附近, 小乖突然大聲的叫: "婆婆... 腳小心."  還趕緊拉著我媽媽的腳, 要往沙發椅子上縮.  剛開始吸塵器的聲音太大, 我們還沒聽出來小乖在說什麼, 只見小乖氣急敗壞的一直大聲叫: "婆婆小心!  腳腳小心弄到!"  我們才聽到小乖要我吸的時候, 小心小乖婆婆的腳.  當然, 我很高興小乖如此的貼心, 那我媽媽的感動, 那就不用說了.

2. 小乖每次在我跟我媽媽上廁所的時候, 都會做小跟屁蟲的跟著我們去廁所, 而且嘴裡還會說: "小乖陪妳, 小乖陪妳..."  當然, 我們每次也趁機給小乖機會教育, 跟她說婆婆媽媽都不包尿片, 都在馬桶上噓噓嗯嗯.  小乖也都會乖乖的陪在我們身旁, 當我們上好時, 還會替我們拉衛生紙給我們用.

3. 小乖還有我媽媽有時會比我早起, (我知道... 我真是有福!) 我媽媽都會跟小乖說: "妳讓媽媽多睡一會兒, 媽媽昨晚做功課累了."  小乖真的就會忍住, 乖乖的不來吵我, 不過她有幾次, 就偷偷的來我床邊看我, 其實我已經醒了, 我就瞇著眼偷偷的看著小乖.  只見小乖在我床前繞來繞去, 還用她的小手來摸媽媽的臉, 拉拉我的被子, 嘴裡還說: "噓... 小乖不吵媽媽."  當然, 我忍不住的睜開眼睛看小乖, 只見小乖驚喜的滿臉笑容, 大聲說: "媽媽... 媽媽", 還用她肉肉的小嘴巴來親我.  喔! 我想到就覺得自己太幸福了!

4. 小乖最喜歡陪我去洗澡, 每次我進去淋浴, 小乖就會在外面陪我, 還會幫我把衣服都拿好.  (其實, 我自己都把要穿的拿好了, 小乖管家婆還會去再幫我拿一些衣服要我穿).  每次我洗好出來, 小乖就乖乖的準備好, 要一件一件拿給我穿, 嘴裡還會說: "媽媽穿小褲褲"   "媽媽穿咪奶罩" "媽媽穿衣衣"  而且是一件一件的分好拿給我.  最後, 還會把媽媽穿過的髒衣服,  拿到衣櫥的洗衣籃放進去.  我真的沒有教她, 她自己每次看著我洗澡出來, 知道我會穿什麼, 就開始每次在外面等著我, 要來替我服務.

5. 昨晚替小乖洗澡洗好後, 坐在馬桶上等她.  小乖在澡缸裡面玩的很高興, 突然看到我的一個磨腳後跟粗皮的磨腳板, 就興致勃勃的要我把腳伸進澡缸, 嘴裡還說: "幫媽媽磨腳腳."  我跟小乖說不要, 可是她還不肯, 硬是要幫我磨腳, 還把我腳抓過來, 手裡拿著磨腳板, 就有模有樣的替我磨起腳來了.  邊磨還會把磨腳板放到水裡洗洗, 再拿起來替我磨.  我只在小乖面前磨過一次腳, 那一次也應小乖要求, 替她做做樣子的磨了她的小嫩腳, 小乖就記住了.  我真是想想就感動, 希望小乖大一點, 還肯替媽媽磨磨腳呢!

家裡有個小女孩, 真好!  如此的貼心, 讓我們每天的生活都因著小乖, 充滿了愛, 充滿了喜悅!

小乖幫媽媽磨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teful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